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愛與自由

2010/境界之光/同學療癒過程
T:今天是屬於一個震撼的一天,而這個震撼沒有被使出來,這個震撼是一個內在真正的蛻變,所以它是一個旅程的開始,今天的每一個個案,不是一個結束,是一個開始,今天的個案不是一個完整,是一條路的打通,要往一個地方走去,它是一個震撼的地方,那這個震撼出來不出來,不曉得,可是它就是開始,來,請!

T:S,你要問我什麼問題?
S:沒有問題。
T:好,太好了。
S:但是有一個請求。
T:請說
S:手下留情
T:同學,那個震撼消失了。
S:是你手下留情。
T:我知道,我知道,所以今天只是個開始,不可能以震撼收場,就是細水長流,慢慢來。
S:本來就是啊,本來就是這樣子ㄚ
T:還沒有處理完的同學舉手,3個,既然你不願意震撼,那我就把震憾留給他們3位。
S:這樣子嗎?
T:因為那個會痛,很痛
S:那就手下不留情
T:不要啦!來---問

T:請說問題
S:沒有問題ㄚ,為什麼我沒有問題? 就這樣子,我會覺得,我不想問問題。
T:好,你真的不想問問題,還是因為你的心中沒有問題。
S:我不曉得,我的問題在哪裡?
T:那要不要出去散步?
S:要嗎?不要!我知道,我知道問題在哪裡?世間人都用複雜的心,去看另外一個簡單的心。
T:所以,你覺得妳簡單嗎?
S:簡單ㄚ,對不對,M。差不多,一條腸子通到底。
T:這裡面牽扯到五臟六腑的東西,要很內在的人才知道,L,他的腸子通到底嗎?
L:對啊,是直的。
T:這麼直,真的很直嗎?既然有你老公的背書,我還是決定不相信你。
S:你就是這麼多疑。
T:對,我就是這麼多疑。
S:狡猾阿,奸詐阿,
T:是。
S:有人蓋印章,你妹妹。
T:我承認,我很複雜。我承認我的手段或技巧,都很複雜或很微妙。
S:用心良苦。
T:沒有關係,都好,看人怎麼看,對!
S:所以,我說用心良苦。
T:可是,一個這麼簡單的人,不可能看到我這麼複雜。我們這邊說的是,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看出什麼樣的世界。
S:我以前看到很複雜的世界,現在我把它簡單化。
T:如果是簡單化,你也應該把我簡單化。你沒有把我簡單化ㄚ。你把我留在這麼複雜的位置上。
M:而且還狡猾奸詐。
S:還怎樣?
M:還狡猾,很奸詐。
S:你的意思是說,我在說我自己。
T:M,我跟你說,你就不像我這麼複雜。我就說那二個字,他就懂了,你硬要把狡猾跟奸詐加上去,那不就順著我的話罵他嗎?既狡猾又奸詐。
M:他不懂ㄚ
T:他既然不懂,他也不願意承認,那當然就不會承認阿,對不對?你幹嘛逼他呢?
M:不是要報嗎?
T:我沒有要報ㄚ,我怎麼會讓他爆,我只會引爆我自己而已。
S:報仇!
T:我這個人不會報仇,絕對不會的,我這麼複雜的人怎麼會報仇呢?這兩個字不能出在我嘴巴裡。我只有報恩的份,對不對?你問所有同學都知道,我只有報恩,我都只有療癒。對不對?我什麼時候報過仇,沒有,對不對?用報仇太低劣了,怎麼能夠符合我的身分跟地位。
S:也是
T:把他往靈性上堆,那家庭動力自然會抱她的仇。幹嘛要我出力,我是來幫助你的。
S:我好像沒有家庭動力的問題。
T:那我抱不了仇
S:肚子又不常痛。打嗝什麼意思我不知道。
T:好啦!
S:你們知道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因為這邊就屬我最----。
T:最單純,我牙齒很痛,我可以看牙醫去嗎?既然,我沒有辦法報到你的仇,我所有的家庭動力都冒上來了。以前我都可以報到,所以我的家庭動力被壓下去。
S:要不要報,你自己決定。
T:對啊!我每個都報。
S:對啊!所有事情都是你自己決定。
T:美菊,我不知道你怎麼說,可是我先實話實說。
S:好,我最喜歡這樣子。
T:一個簡單的看見,一個簡單的洞見,看見跟洞見裡面,感覺上就是那麼簡單,就是那麼直接,就是那麼任出那個東西,沒有什麼想法,事情就這麼簡單,就是這樣看,也是這麼做,沒有別的念頭,很全然的活在那個地方,可是,美菊,請問一下,為什麼事情可以看的這麼簡單。為什麼可以這麼簡單的認出來,為什麼人世間這麼多人都認不出來,而你認出來那個簡單,為什麼每一個人都搞的這麼複雜,而你可以輕易的挑出那個這麼簡單的道理。
S:你這樣問我,我真的不知道,
T:對,你不知道,因為你覺得它就是那麼簡單,可是,你不了解,那份簡單其實不簡單,你那份簡單,要人修練多少世才能達到,你知道嗎?
S:修練50年就夠了。
T:是,什麼意思?
S:我50歲ㄚ
T:各位同學超過50歲的舉手,看來ㄧ點都不簡單。
S:那是因為我苦修,真的
T:你這麼簡單的人,還會苦修
S:所有修行不都是苦修嗎?
T:不懂---你這麼簡單的人,怎麼會是苦修,像我們這麼複雜的人,都盡量吃泡麵,盡量的吃喝摽賭玩樂。而你這麼簡單的人,卻選擇苦修。
S:對啊,我也不太懂。
T:我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奧秘的東西發生在你身上,除非你認為苦修才是最高的享受,享樂,苦修才是最高的真實。
S: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那樣做,真的不知道啊!因為,我從來不打坐,也不念經的。
T:是。
S:我最討厭那兩件事。
T:可是,你卻形容這50年是苦修。一班人都在追求什麼?能夠吃就吃,能夠躺就躺,能夠睡就睡,每個人都盡量滿足自己的慾望跟需要。是不是?一般人都這樣子
S:這個我也有啦!
T:可是,百分之七十八十的人都在追求自己的滿足。對吧!像他們這麼複雜這麼聰明的人沉溺在他們的需要裡面,而你卻去苦修。你何其簡單?你一定從小聽你媽媽說一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就這麼簡單的去修行。
S:我媽媽從來都不告訴我什麼道理。
T:哇!這更了不起,連沒人告訴你,你都可以這麼簡單的去修行。
S:我跟你說,是真的。
T:我知道,我說的是反話。因為我太複雜。
S:對!
T:連沒人告訴你,你都往那邊走,到底是誰叫你這樣走的?
S:因為,他就走給我看。
T:誰走給你看?
S:我媽媽。
T:所以是你媽媽走給你看,所以是你媽媽告訴你的。看,我隨便猜猜,都猜對,好厲害喔!那你媽媽這樣走,為什麼你就跟著走?
S:模仿啊
T:真的喔!你昨天送我一句話,我要還給你。
S:好!~~屁話
T:是你說的喔!言不由衷的叫屁話
S:那不是模仿嗎?
T:後面沒有話嗎?
S:後面要接什麼話?感動吧!
T:誰感動你?
S:誰感動我?不能用想的,對不對?
T:沒有啊,隨便你。只要是真話,我都接受,我很簡單。
S:你感動我。
T:這樣子,我們就惺惺相惜了。
S:說真的,真的是你感動我。
T:如果是我感動了你,為什麼我這麼複雜的人可以感動你。
S:因為,我看到複雜後面的簡單。
T:所以,既然我這麼複雜的人可以感動你,那表示你也可以認出這個複雜。
S:不太想認出來。
T:你雖然不太想認出來,可是你還是認出來了。
S:對啊
T:雖然你一直標榜在那份簡單裡,可是感動你的卻是複雜。
S:我也曾經複雜過ㄚ
T:我比較寧可相信的是,你的簡單是與天俱來的。
S:ㄛ,其實,怎麼講,沒有人說我簡單過
T:我知道,只有你一個人自我標榜,你自己認為簡單,我同意你這麼說。因為在那裡,一定要簡單。可是我不同意---你不複雜。
S:複雜把它過濾掉,就不複雜了。
T:是,不去看,他就不複雜。
S:用這顆心,把他過濾掉。
T:是的,你過濾掉了。可是你只是在你心中過濾掉了,並不意味著你的眼睛有過濾掉
S:再過濾一次
T:那,看看我,我簡單還複雜
S:你,複雜中有簡單,我是簡單中有複雜。
T:ㄟ!
S:這樣子,滿意嗎?
T:我們倆個靠近了一些些。那,泰弘呢
S:扮豬吃老虎
T:你的意思是說,假裝很簡單,其實很複雜。所以我們探討到易經裡面,陽中有陰,陰中有陽,陰陽相生,五行生八卦----好不好?既然你有簡單,而我有複雜,而這些東西都 存在著,那我們可以搞清楚一件事情嗎?
S:好
T:這件事,我還沒想到。
S:事情沒想到就要問,三秒鐘
T:哇!我們可以想到一件事情,既然妳是簡單的,既然我是複雜的,既然你可以看到複雜的我,你也可以跳過去看到更簡單的我,而這一切都是你的選擇。
S:對
T:是你的選擇,讓你沒有問題,如果你可以選擇,他也可以處處是問題,是嗎?
S:是啊
T:因為,有一隻豬扮老虎在那邊,我們實在搞不懂他幹嘛在那邊。
S:殺了他
T:老師最近吃素。為什麼這麼複雜的老師感動了你,有一隻豬扮老虎,你卻嫁給了他。
S:就跟你說,不知道啦
T:我知道,我門剛剛已經提到。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過濾掉了,我們把沙子掃掉了,不去看他就不知道了,活在簡單裡就很簡單,你老師這麼複雜,你老公比老師更複雜。
S:那我跟你講,用簡單的心去看所有的事情就變簡單。
T:是
S:用複雜的心去看事情就變複雜,這樣可以嗎?
T:我門承認這個地方,所以,你的老公是誰?他到底是簡單還是複雜。
S:他簡單,有時候簡單有時候複雜
T:簡單的是扮豬吃老虎的簡單,還是真正的簡單
S:有這麼重要嗎
T:有ㄚ
S:不重要。
T:那我們就當他不重要,所以他很簡單囉!他跟你一樣的簡單囉!
S:我不管他簡不簡單啦!我就是把他看成很簡單。我就認定他很簡單
T:所以,他是豬?還是老虎?
S:看他自己決定要當豬還是當老虎。
T:都是你在掃ㄚ,你說簡單就簡單,你說複雜就複雜,一下變豬一下變老虎,很累耶!L,老師挺你。所以你要把我們當豬還是當老虎。
S:狐狸
T:那就是複雜囉
S:對!沒關係,我就用簡單去看他。
T:簡單的狐狸嗎
S:不是,我用簡單的心去看複雜的東西。通通變簡單
T:可是,你又說我們是狐狸,又說我們是豬,又說我們是老虎,所以你還是把我們變的很複雜。
S:我用簡單的方法,把你們變成很複雜的簡單。反正,就是你這顆心,簡單去看他,就變簡單,複雜去看他,他就變複雜。
T:泰弘,請你幫個忙,你可以再念一句—平平仄仄仄平平,麻煩你一下,再念一下,求求你,這樣子,我的靈魂會被你灌滿。
L:那個只是----
T:你到底有沒有膽?
L:有膽ㄚ
T:你根本沒膽,你沒膽
L:好啦!不要用激將法,有膽沒膽,自己知道。
T:我真的搞不清楚,你是真的豬呢?還是那個老虎?
S:你就用簡單的心,來看我們倆個,就變簡單了。
T:是。
S:不然,真的很累ㄚ
T:既然你要求簡單,可是我從來沒學過簡單。
S:那你就去---
T:我從小到台大,到走進工作坊
S:那我知道了,就是那個台大人不簡單
T:台大那還不算什麼?來十方緣之後更不簡單。我從當知見老師到現在,從來沒有簡單過,生命太複雜了,每個人的想法太複雜了,我每天都跟他們在一起,我發現到,我不複雜我根本醫不了他們。
S:那些複雜的心,都是從最簡單的心開始變出來的。
T:對!我花了15年才認出來。
S:我花50年。
T:真的喔!那我比你簡單一點。好,你說要簡單的喔,那我就簡單化囉!我看起來一切都很簡單,沒問題。
S:本來就很簡單。
T:同學,讓我休息三分鐘
S:你又把事情複雜化了。
T:不會,不會,完全換成簡單的方式來處理。

~~~~~~~~~~~~~~~~~~~~~~~~~~~~~~~~~~~~~~~~~~~~~~~~~~~~~~~~~~~
T:同學,呼吸吐氣。讓自己安靜下來,你要很安靜的聽。
S,在說話之前,老師先跟你開場白,我羅慶這十幾二十年來,學的都是複雜,我很難簡單,今天應你的要求,我盡量簡單,只是請你多包含。我可能說的不好,請你不要太苛責我。音樂。
S:你覺得好就好ㄚ
T:同學,只管打坐 ,DJ,我等你放對音樂再說,同學,呼吸吐氣,老師也等你們一個寧靜。
簡單,就是陽光很強,簡單就是花朵在開,簡單就是呼吸,如果能夠不呼吸更好。
S:對,不呼吸很輕鬆。
T:簡單就是死掉。
S:早晚要死,可是放心,我不會去自殺。不過,我已經買了生前契約,隨時都可以準備死。
T:我看什麼東西都不是。
S:下一秒鐘,他什麼都是。
T:是,簡單他就是那麼的簡單。
S:可是,一不小心,他就變複雜了。所以要打坐,觀照自己,觀照就是把自己變簡單。
T:沒有人保證我們的生命會延續到下一秒鐘,也沒有人知道生命會帶我們到哪裡去。
S:所以,不必擔心ㄚ,有什麼好擔心。連你自己都不聽自己的話,別人怎麼可能聽你的話呢?對不對?他們說聽你的話,那是騙你的。
T:對,愛是狗屁,愛也是騙人的。
S:愛怎麼是狗屁呢?愛就像陽光,就像水呀,這是非常重要的。不可能是狗屁。
T:是誰綑綁了那隻小鳥的羽翼,不讓他飛往自由。
S:是你自己,能夠限制住你的,只有你自己。
T:那愛是綑綁,還是自由?
S:愛是很甘心的被綑綁,隨時都可以自由。
T:水在流,有個東西在流動著。是你還是我?
S:從我這邊流到你那邊,再從你那邊流到我這邊。從這裡流到那裡,從那裡流到這裡,再從這裡流到別地方去。只要有流動,都是活的。
T:在這邊我想問的是,我可以沒有你們而存在嗎?
S:不行。
T:這樣子,我就放心了。
S:我也不能沒有他們而存在。
T:這樣子,我會更放心了。
S:所以,我跟你說,我不會去自殺ㄚ
T:我放心的是,原來,單純的人不會離開複雜的人。夕陽照在你我的臉龐上,我眼睛看到你,覺得很美。
S:因為你看到的是麗玉老師,我看到的是我媽媽。
T:那是愛嗎?
S:當然是,愛的傳遞。再多的錢,放在床底下,有用嗎?
T:有啊,我會去找ㄚ
S:找來有用嗎?把愛給需要的人,這才有用。可是,可能需要點技巧吧!因為,有一些人很愛面子,有一些人很貪心,有一些人明明想要嘴巴卻說不要,可是,我的心可以感受到他到底要不要?就這麼簡單。
T:我覺得我的眼睛泛著淚水,看著他們,我的喉嚨有些許的哽咽,可是我心中的愛好大喔!
S:我就是被這個愛吸引過來的。
T:我想,真正吸引你的,是你自己的愛,也是這麼大。
S:沒錯!
T:我不知道能為你做些什麼?
S:不用,因為我能力比你強。哇--說錯話了?
T:你說對了。
S:我是說,我忍受的能力比你強。
T:你的能力比我強。我只是個在人世間,像個蚯蚓一樣在鑽,如此而已,無他。
S:沒有蚯蚓也不行ㄚ
T:沒有陽光更不行。
S:對!每一樣東西都很重要,只要你認為他重要,他就很重要,你認為他是鑽石,他就會變鑽石。就看你這顆心怎麼去對待他。
T:對,每一樣東西都很重要,即使你認為他不重要,他還是很重要。因為,每一樣東西,都是一顆鑽石。只是,我們怎麼看他而已。我來補充你沒有說出來的地方。
沒有陽光,我們這些人沒有方向,沒有那份簡單,我們沒有辦法在複雜中找到愛。
S:沒錯!越簡單,路越清楚。可是,小心,不要又把他變複雜了。維持初衷就好。講起來很簡單,其實,很難做到。真的很難做到。我是很辛苦才懂得。
T:我是因為複雜到不行,所以不得已才認出簡單。真的很不得已,快死掉了。死了很多遍了。
S:所以,這是我佩服你的地方。
T:有你的讚美,對我很重要。
S:如果我是你,我早就死掉了。
T:你早就死掉了---
S:對!我說的是真心話。
T:你死比我更多次了。
S:那都是小的。我從小就喜歡看一本書,叫做菜根譚,
T:我也喜歡它
S: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很喜歡他。有好多人送我佛經,叫我要念,我就是唸不下去。所以,我姐姐就代替我去唸佛了。
T:他還好吧!
S:好。
T:你還好吧!
S:好。
T:我很高興看到你。
S:我也是。看到一個比我更勇敢的人。
T:是笨
S:有一點
T:才更敢
S:應該說,自作聰明。
T:所以笨嘛,我是真的沒地方去
S:誰沒地方去?怎麼可能?
T:我—
S:是你自己把自己困住了。
T:你有地方去嗎?
S:這裡就是你想去的地方ㄚ,為什麼說沒地方去。
T:所以笨才會來到這裡。
S:只要變簡單的人,就可以來到這裡ㄚ,對不對?複雜的人絕對呆不住
T:你怎麼說都好,也都對,因為我喜歡聽。
S:我都隨便說說而已,當作參考就好了。
T:掉到我耳朵裡,每一個字都好重。
S:不想聽就把它丟掉。
T:太習慣了
S:太在乎了
T:掉進去的東西,都會掉進心坎去
S:是你要的才把他留住,不是你要的,就把他過濾掉。就這麼簡單。哪些是你要的,哪些是別人要的,要用智慧去分辨它。
T:你的家人還好吧!
S:很好ㄚ,我們家有三顆小鑽石。
T:最近天氣變涼了。
S:對,一顆小鑽石在發燒,因為我離開他太久了。
T:我抱歉
S:不是你的錯。他是帶給我幸福的人,我曾經答應老天爺,等他稍微長大一點,他現在已經長大了,可以照顧自己了,因為他都不聽我的話,他都非常有意見,所以就隨他吧!
T:這個叫報應,喔!對不起。
S:不過,我知道這是他的機會。
T:對,是的。
S:這是他的機會,我爸爸媽媽也給我很多這種機會。
T:是,與眾不同的機會。
S:對。
T:後面的路怎麼走?
S:怎麼走?就往前走啊!
T:是我多問了。
S:走到我不能走,那一天,我就微笑了,我媽媽也是這樣走。
T:我也打算這樣子。
S:對啊!就這摩簡單。保持不變它就是簡單,變來變去它就不簡單。
T:我隨它亂變,只是不管它,我覺得---
S:你高興就好
T:不管它,它就簡單
S:不管它就簡單,不要想太多就簡單,不要去期待什麼它就簡單,活在當下,它就簡單
T:是,好難喔!
S:很簡單。
T:我知道,要用一輩子去簡單。
S:對!這麼簡單的事情要問這麼久?
T:你安靜的聽,讓老師跟同學把另外一個地方講完。
S:喔!
T:這十天的課完畢之後,工作坊會去學習敎別人認出恩典,工作坊會敎別人如何在那很細膩的覺知裡面,做到靈魂出體的位置,工作坊想要敎同學認出光和色彩,還有每一個不同的味道。在那個眼睛跟第三眼的地方,看到那弗遠佛界,在那耳朵的地方聽到很大的聲音,在那無形中去聽到那個雷聲,如雷貫耳的聲音,工作坊想要嘗試的是,可以隨時隨地的聞到觀音佛陀的氣味,那空氣中濃濃的檀香味,那個梵音。不知道怎麼搞的,有好多好多的想法,有好多好多的企圖,想要去領受那個氣味,那個味道,在每一個層次上面,想要看到那個真正的美好的發生,在我的生命的點點滴滴的每一刻,想要做到的是那顆心很滿意很舒服很開心的死去,一點遺憾都沒有,很想這樣做。
S:好,去做。
T:對!覺得不難,很簡單,因為簡單的人無所期待,只是去做。
S:對!
T:所以達得到達不到,不重要,
S:不重要,高興就好。
T:是,所以複雜也是簡單,做不到也無所謂。做得到是我幸,做不到也是我命我幸。
S:做不到那是老天的意思。
T:想要整個人飛出去肉體看一看,看有沒有一天,真的可以踩在河流上不會沉下去。
S:不可能的事,不過,你的心可以。
T:你說簡單---我想要去天上真正的跟菩薩跟觀音說說話,然後臭罵他們一頓。
S:你想要罵自己喔!
T:罵他怎麼這樣對羅慶?
S:誰不辛苦?每一個人都辛苦
T:至少,投胎的時候他要跟我講。
S:他也沒跟我講啊,講了,你就不敢來了。
T:也要罵他,為什麼沒有在人世間牽著我的手?搞了半天,才搞成這個模樣。
S:我也沒有人牽,沒有人牽,才會堅強。
T:總之以後,心裡想胡作非為了。
S:我最喜歡胡作非為了,覺得那很好玩,只要保持一顆簡單的心就好了
T:對,我就保持這顆簡單的心去胡作非為
S:對,做什麼都可以,簡單的心。可是那一顆簡單的心很容易碎掉,要小心喔!
T:豁出去,不管了。
S:我是說,你的,不是我的。
T:不管了。
S:不要又摔個五腳朝天。
T:媽媽會來救我。我覺得我自由了。
S:恭喜妳,是你自己把自己困住了,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子,自己把自己困住了。
T:是。如果我變一個仙桃給你吃,你會吃嗎?
S:我要吃芭樂
T:芭樂只有泰弘會變。重點是,我覺得我自由了。
S:對,我也覺得我自由了。不被別人影響就是自由了。
T:我想胡作非為,隨心所欲。
S:我也一樣啊,從小沒人管得住我。我老公是來監視我的,你知道嗎?他怕十方緣被我放火燒了。
T:我知道,你願不願意跟我一樣,把衣服脫光光赤裸裸的跳進游泳池裡。
S:讓我的內在陪你去吧!
T:我們叫泰弘在游泳池裡當裁判看誰先跳進去。
S:好ㄚ
T:那你答應囉!
S:我是跟老天爺借膽的女人,不過比起你來,還差一節。
T:沒有,我是跟豬借膽。
S:那個豬膽也不小。
T:那隻笨豬,可以把他烤來吃。
S:對!
T:最後一句話,意願在哪裡?
S:在心裡ㄚ
T:我就在哪裡,意願可以千變萬化。
S:是
T:當我們這個人消失了,當我們這個人融入了意願,我即是意願,我即是那顆心,意願千變萬化,我即千變萬化。這個地方稱之為意願掉入了不可思議,他是既簡單,也是最複雜,意願幻化了肉身,意願幻化了世界,意願幻化了天堂,無處不在,他既是一,也是多,他是空無,也是存有。所以,美菊,讓我們等待我們的死亡吧!
S:隨時。
T:是的,只有當我們這個人不再存在,只是變成純粹的心,純粹的意願,我們躍入了不可思議,這是個漫長的旅程,也許需要你的一輩子。但,絕對不是一個終止,絕對不是一個句號,如果你願意冒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