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活在天堂,行走人間


2010/境界之光/同學療癒過程
T:來!問問題吧!
S:問問題喔,可是我最近發現那個,很美妙的事情,並不是在認真裡面。
T:什麼?在哪裡?在認真裡面?
S:呃,很奇妙的發生在那不認真裡面。
T:是
S:在我認知的不認真裡面。
T:是
S:我---
T:喂?最近中華電信的收訊不好?對,打電話叫他趕快修理好,請說
S:我覺得,老天對我很好
T:是!
S:是我自己笨笨的
T:怎麼說?
S:就撞到自己啊,不接受自己啊。
T:是
S:對自己不好啊!
T:能不能說的更清楚一點?
S:呃---
T:有一個你
S:應該說,有一個不接受本來的自己,比如說有些部份是,比如說我的內在我選了M,我認知的我核心的內在我不是這樣的人,我沒辦法接受,嗯,我這麼有溫度的人,怎麼會是這麼冷酷石頭?沒有感覺,沒辦法靠近,比如說裴君他的敏感也是我過去放棄的。
T:是
S:是,比如說你,我很喜歡你,可是我不敢靠近你,你的那個殺無赦讓我嚇死了。
T:我從來沒有殺無赦過。
S:可是我聞到。
T:我都是無赦殺,楊玄慧,你死了你---
S:對那個不接受的功課一直來找我,然後我學的也很不耐煩怎麼又是這個怎麼又是這個,然後我每次都,面對挑戰的時候就想放棄,無數次的放棄。
T:是
S:但是,老天總是會丟一些訊息讓我知道恩典無數,所以,所以我不知道要問什麼?
T:我正想問你到底要問什麼?
S:我沒有明確的要問什麼?我最近突然覺得我不需要這麼急。
T:是
S:路還很長,功課都在旁邊,我急什麼?,而且之前努力了這麼多啊不還是這麼多,那就看到一件一件就好了。
T:是
S:我有點想胡說八道
T:你亂了嗎?
S:我?
T:還是累了?醉了?
T:幹部,蠻牛伺候!(笑聲。)
S;沒有,我覺得我的過程很奇怪,我中午就,可能一點半上課,我就準備受死了,但是兩個兩個練習然後就想送披薩來,然後你又帶我們去郊遊,我就急了,我說怎麼搞的,又是吃又是玩,我說我的過程怎麼這麼奇怪,我會學得,學習真的會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只是在教室,那,對我更重要的是,下午的郊遊的那個地方,就是我們後面的,我們去的境界跟現實生活重疊的地方,對我是很大的學習,那我在重生課程之後也是碰到這樣的困難,那個重疊的地方讓我的意願一直減退,上了這個課程後讓我好像我沒有具體的問題,其實我可以隨便找幾個,其實都是,因為垃圾很多,比如說一會熱情阿一會那個敏感,跟那個那個石頭,那個知道但是沒有感覺的石頭,還有很多很多要贏回的地方。
T:沒有很多要贏回的地方!只有一個地方要去走,那就是重疊!
S:重疊?
T:是的!
S:是!
T:在那個重疊裡面,有一個我們從頂輪伸出去,那就叫熱情,那個沒有感覺的地方,那個前面的那個人沒有感覺,那個叫做石頭,可以嗎?而,對萬事萬物那份覺知,那個地方就叫做敏感,唯一的問題出現在一個地方,那就是如何把他重疊在生活中!老師稱之為,活在天堂仍行走在人間!可以嗎?
我再講一遍,唯一的問題就是那份重疊,有一個頂輪的我們伸出去,那個伸出去那個地方就叫熱情,可以?我們以為喜樂是我們這個肉體這個人格在喜樂,事實上沒有,我們人卻變的安靜,或者是跟自己在一起,那一份熱情從頂輪那邊伸出去,那個伸出去的那個地方就叫熱情,那是熱情的開始,那是對生命美好欣賞的開始,對真理,對內在的探索的開始,一種更無形的探索而這叫熱情,那個完全不覺知,好像什麼感覺都沒有,那個切掉那個感覺那個地方。
你說M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是我們放下人世間所有的執著,我們沒有感覺,像個石頭一樣,完全沒有感覺,因為我們的感覺,我們的熱情,我們的熱心,都用在另外一邊去了,那個冷冰冰的地方,就是內在我們放下對人世間所有執著的地方..,他是只有放下他,那個真正的覺知才會發射!那個真正的生命才會誕生,可以嗎?
當你去化驗你們你感受到那麼多那麼多的感覺的時候那個地方,就叫敏感,所以你沒有漏掉半個東西,你也沒有半個東西需要拿掉,或贏回來的,或者是必須要去處理的!這樣聽懂嗎?是的!唯一的是不習慣,不習慣那樣子活著,就像你說的,我們總是這麼的不接受我們自己,因為在那邊的自己很像壞蛋很像怪物很像個神經病,人家說,那些小朋友說的。
S:這部分我很奇怪嗎?
T:是的!而這個怪胎的人要如何的被修練如何成為那個智者?如何活在那個天堂?這就是我們做的!如何行走在天堂,活在天堂而行走在人間,如何的重疊在那邊
S:這需要很有耐心一次一次的學習嗎?
T:表面上是如此,可是真相是一個決定
S:意願嗎?
T:一個真正的決定,決定留在天堂!
S:這個決定需要很全然嗎?
T:就是全然!他的目的就在全然!
S:我覺得我都有,但是就是沒有全然,好,我的問題就是全然?
T:我想,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在於,我們很習慣一種說法,這叫人間,就是世俗的人,這邊是我所洞見的境界,或是我所看見的東西,可以嗎?我們把它變成兩個世界。
S:----
T:是的!我們總是很努力的想要把這裡的東西跟這邊的人講,或者是我們很害怕別人說,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面?我們很怪!
S:只是我的感覺是,這邊跑來干擾。
T:哪裡干擾?
S:我覺得。
T:哪裡,人間?
S:對!對,就是身邊的人。
T:是!
S:那,也許是我自己創造,把我自己拉下來的地方!
T:是的!他們干擾你!因為你很怪!聽懂嗎?
S:那我還要,要更堅定的我就是這麼怪嗎?
T:不!不!!因為有一個你沒有把你自己當作正常。
S:可以用別的字眼嗎?我有點不懂。
T:你認為活在天堂的人是很怪的人!因為他們都活在人間,你把他們跟你,分成兩個世界
S:我覺得每個人都是在不同的世界啊!
T:是的!每個人都活在他的天堂裡,他以為的,天堂裡,我不能說天堂,他以為的境界裡,所以,其實沒有人不同,你聽懂嗎?沒有人不同,其實都一樣,L活在那裡,M活在那裡,外面的人活在那裡!其實,都一樣的一個世界,都是那顆心幻化出來的世界,可是,這顆心幻化出來的,喔好,我們說我們是怪胎,他們那一群的圍在這裡反正叫人間!聽懂嗎?
S:那我創造那個干擾幹嘛?應該說---
T:不是!是我們總是認為,我們這個自己是不能被這個接受的,這樣聽懂嗎?是你把它劃分成兩個世界,你害怕這個世界,走不進去,聽懂嗎?你有顧忌!
S:因為我區隔得很開
T:你做作!或者是你用一種很巧妙方式覺得,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呈現,是可以被接受的!裡面有一種小心,謹慎,或者是,有很多的東西在運作它。是!我的作法是,我的作法是,,我的作法是,是什麼呢?我突然傻掉了,我的作法是,我是對的!這個世界,我所創造這個世界就是對的,你們都得聽我的,聽懂嗎?我所謂的聽我的並不是真的要他們聽我的,而這個你們都得聽我的是來說服我自己,我的害怕,聽懂嗎?
我在說,這個世界是對的!是來克服我的害怕,因為我害怕我是不對的,對嗎?你們都得聽我的,我在這邊豎立,我的中心我的權威,可以?說,我這個才是正版的!這樣聽懂?於是我把這個天堂壓下來,變成正常化,然後我又再做一個動作,那個動作是,你既然來到我這邊來,那,因為,我不再用外面的世界來看你,所以,你就活在我的天堂裡,聽懂嗎?所以你也是如此的不凡!我跟你是平起平坐的,而且在這個地方,我可以看到你是如此的美,如此的棒,用天堂的眼睛去看別人,用天堂的喜悅去讚賞別人,用天堂的真理去跟人家分享,很少人能夠抗衡,這樣聽懂嗎?因為我沒有把自己變成怪胎變成異類,所以,看起來應該還算正常,我有點擔心,同學聽的懂我講話嗎?聽懂?是!聽懂嗎?
S:我是對的!我才是正常的!
T:是!你是對的!你是正常的!我說起來有點心虛,因為你看起來很不正常。
S:因為我是對的!這部份我弱很多。
T:是的!我在這邊,我這邊我是對的我強很多,因為我從以前都當老師,我本來就很怪,同學都可以聽我的,所以我很順理成章!
S:所以我的天堂一直萎縮。
T:是的!那個天堂不斷的兼併別人。
S:擴充!
T:我把每一個人都找進天堂裡,我盡我最大能力,我想告訴他,天堂有多美!你就應該要活在天堂裡,我才是對的。想想看,那些人活在那人世間,又是苦難,又是痛苦,又是悲哀,又是執著,那個世界有多好,我正常!對嗎?在我們這邊,像我乾媽,又是觀音又是菩薩的,多美!他也快不正常,(笑聲。),對啊,他眼睛可以看到這麼多的神佛,那地方不好嗎?多少凡人的眼睛看不到?他只能拜泥土做的,石頭雕的,木頭刻的,他看不到那些佛性,原來就在自己的心中,就在自己的能量,認出那個天堂,而且承認它。在這邊我當然要跟你講的是,避免那個很怪異的作法,你不要動作那麼複雜,那人家會當你是邪魔歪道,因為他們會害怕。
我哪會阿?我在公家機關耶!
T:可是那天你就自己跑出來了啊
T:是,可是你不我不是說上班時間,我說這個天堂是24小時的。
S:我待不久啊,我幾乎---後來萎縮成只有我獨處的時候,才是喜悅快樂的。
T:我盡可能訓練自己在那邊,因為我也我覺得那邊太棒了太美好太喜悅了,我覺得比活在我原來的感覺裡好太多了,在那邊,我可以內在裡有喜悅有笑容,在那邊我不會用知見的那些東西在看每個人的缺點每個人的問題在哪裡,我可以接到老天的訊息,我可以知道,那老天的訊息居然讓我這樣告訴你說,我覺得他的說法比我原來的說法好太多了,他的說法很美很慈悲很有很大的一樣詹觀,用很高的角度再看事情,不像知見家庭動力一個痛苦在看事情,而每一個痛苦都可以在那份美好的看法中轉化,甚至是被那個人吸收。
我不會看到你怪,我會看到你是優秀的,我會看到你是那麼獨特的,我會看到你,有那份勇氣去挑戰那麼不可能的東西,我的心是那麼的美好,以至於我說出來的時候,看出來的都是那麼美好,可以嗎?所以在那邊,甚至你在說話的時候呢,如果你能量夠漂亮一點,你甚至會覺得是神在說話,是有一股很美的能量,是一個不具人性,是那個佛性那個神性在說話,你會感覺那話裡面有那個磁波有那股能量在那邊。是的,因為他很美,因為他看事情的角度很美,因為在那個地方他又那麼的溫柔那麼的細緻,他在那邊,可以深深的把你裹在那個覺知的的棉布裡,覺知的包裹裡,輕輕的把你溶在那邊,非常溫柔細緻的瞭解你這個人,是的。
S:這個我看到B的過程之後,我有感受到。
T:是,那在這個地方,我覺得很棒,所以我幾乎在那邊一面倒,我就是想盡辦法擺脫做人的,以前那個人的地方,因為我越來越覺得這個地方太棒了,太美了!除了吃飯會打嗝,然後會脹氣,小便比較不通之外,(笑聲。)

T:好,是的,很好,對,再來,輕輕的音樂,於是我認出了我的神性,於是我認出了別人的神性,音樂,看到沒有?我總是那麼容易感動,我總是那麼容易落淚,在心中慢慢的落淚,因為我知道有一個美好有一個神性。(音樂聲。)我知道,你也在感受著感動著,或者是你也在流淚,是的,是在流淚,是的,就讓那個光,讓那個光輝籠罩著你,這裡這麼美,這裡這麼神聖,這裡這麼善良,就算他們錯失了人間,他也沒辦法啊,就算每個人說你是怪胎,但你可以每天活在這裡,不好嗎?我願意用我的生命,用我的今生去活,這是個天堂,那是一個神的國度,裡面有好多我嘗試的沒有走過的,沒有經歷過的,我願意放下人間,在這裡陪著你走看看,你活在哪裡,哪怕是無盡的深淵,那怕是我走錯路。
S:老師沒有錯這回事
T:我聽不懂,再說一遍,沒有錯這一回事?
S:沒有錯
T:是的
S:不要放手
T:是的
S:不要怕干擾別人,你一直都會是對的。
T:是,他一直都是對的,只是我們的人格我們的害怕不敢承認,我們的心中知道,那是對了!我們心中對它充滿嚮往,被他召喚,只是我們的人格太害怕了,緊緊抓住那個害怕,不敢放手一搏,不敢真正的認出來,不敢承認他。是的,讓我們來聆聽那個美妙吧!讓我們來洞見那個仙樂吧!那是奧祕那是期待,那是無窮無盡的寶藏!人們狹隘的眼光看不到,因為他被他自己的感覺痛苦執著人格所困住,是的,讓我們來解放我們的心靈吧!在這裡,你是如此輕易的懂得我,你也是如此輕易的懂得我們每一個人,那份心意那份了解,怎麼會打擾到別人呢?是的,是的,多神聖,坐在那個花園裡,多神聖,坐在那雲端裡,多自在,你坐在那中間裡,是的,那個手放中間,隨你的心念活動。同學,找個位置給他坐。
S:老師你的王宮會越來越大,因為你是對的。
T:可是,老師不收流浪漢流浪兒喔!
S:我們都有買們票啦
T:是,這裡老師有一點點貪財,同學不要怪我。是,我看到有意願來到這裡的人,會來找我,不敢說很大,但是會比現在大。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走在這個世界,走在那裡,每一個能量每一個感受都震撼了我,那個能量震動的穿過我的心我的身體,每一個能量都如此深深的震撼我,勾動我的靈魂,我羅慶何德何能?是的,走在這一條路上就是我的福報我的就是恩典,我別無所求我也不敢有所求,因為這樣子夠了,這個壯盛的地方,這個壯盛的盛榮,這個金黃色的步道,這路上佈滿光線的氣息,夠了,我赤足的走過,世間的一切,不是我能負責的,我沒有辦法負責。雖然我還沒有完全的放下,可是我已經準備把自己交給老天。
是的,我孑然一身卻擁有世界上最棒的財富,這些金銀財寶,這些美好,這些一切都擺在我這裡,是,你現在幻想也好,我也不怪你,我知道你準備讓自己全然的活在那裡。如果這只是個夢,這麼美好的夢,同學不要喚醒我,是,重點是我知道在這邊,我的路在前面,我有好多東西可以學,是的,這裡雖然像無字天書一樣,可是我慢慢學習怎麼看得懂它,是的,太多的智慧,太多的奧妙,太多一輩子都學習不完的東西都在這邊,是那麼的浩瀚,是那麼的豐碩。是的,是的,音樂。那身體旁邊的光采,是的,我就是那把鑰匙,進入奧秘的鑰匙。是的,是的,我早已決定,已經決定不在那裡,我再也不管人世間的事情了,因為這裡太美了,因為這裡太棒了,我願意丟棄那裡,我看老天要怎麼決定?何況我的心已經做下這個決定,任何人都不能挽留。
S:永遠是對的
T:是的,是的,那是對的,那是對的,只有那顆心,是這顆心幻化世界上所有的一切,所以聽從它就沒錯。
S:精準無故,從來不失誤。
T:是!只有我們的害怕只有我們的執著在干擾我們的心,於是,我們有什麼好挑剔的?好選擇的?當我決定留在那裡的時候,鄰近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了天堂。我的心把人間變成了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