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負負得正


2010/境界之光/同學療癒過程
T:好!S,問我問題!
S:我不知道耶,就覺得今天感覺上,就是這樣子一直抖上來,然後兩隻手還有心都….
T:這是妳要問我的問題嗎?
S:對!人是皮皮挫的,就知道自己好像…
T:有些人看到我都會這樣啊!是因為我今天有幫他們加持,是門神。
S:就是有一個心痛。
T:還會心痛?
S:嗯,那個抓狂,然後,我好像,以前那個心痛都很小,現在就是來了之後心痛到不行,然後, 就這樣子。
T:這個時候呢,讓老師玩一個遊戲,何方妖孽竟然敢在門神面前來拐信徒。
S:出來了!
T:那,我不跑啦!
S:老師說我沒有愛心嘛!
T:是!誰說的?
S:老師說的…
T:哪個老師說的?
S:羅老師
T:我說的?
S:嗯!
T:我說你都把心放在事業上!
S:對啊
T:沒有那真正的關心,包括你的事業裡那群人,或用在我們這群人,或者其他人,可以嗎?
S:嗯。
T:你要把全部字眼講清楚,當你這樣說:” 我沒有愛心”的時候,那表示我在批判你這個人,說你這人鐵石心腸!很自私不關心別人。
S:可是我也是學生。
S:我自己也承認說,我真的是很缺少這個,就是我知道的,其實都是我需要的人我才會關心他, 對!我看的很清楚,那個可能不是愛,對,是利用!
S:對!可能就是一種,讓我覺得心壓的很重那種感覺。
T:好!繼續講,妳講了一個妳也講了第二個,妳用兩種方式來詮釋那個心痛!一個叫沒愛心,一個是不是那個很深的痛?可是,妳還有沒有辦法說的更深一點?我是覺得你沒有辦法了,不過,我還是等一下好了。有淚水了。
S:就在這裡阿,現在的這種感覺啊,很微妙的,那種細細膩膩的。
T:S,妳要了解一件事情喔,以前,妳隱隱約約的感覺著心痛,是的,現在這次的課程妳感覺很劇烈,妳要了解一件事情,妳這個人,這個做事的人,這個證明的人,這個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事業工作上追求自我最高的成就的那個人,就是那個心疼!這個人工作,在一個天平的這一端,另外一端她那個地方叫心痛,妳現在很忙很忙,在這裡的時候呢!這個心痛小小的存在裡面。可以嗎?
而,某些機緣到了,當更靠近內在的時候,你慢慢的放掉外在或者是妳要往裡面靠的時候,妳的心痛就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然後最後妳會看到那個心痛就是妳的全部。這個S就是等於這個心痛。我這樣講能不能幫助妳稍微了解一下?OK!而,心痛是什麼?心痛是妳必須要這麼可憐,這麼的用力,這麼的拼命,去專注在那個人成就上!心痛的是,妳必須要抹殺了妳這麼多的感覺,這麼多的痛苦,抹殺自己這麼細細密密的地方,去服務那個家!心痛的是,只有成就,只有功名,沒有其它,愛人也沒有、幸福也沒有、我可以這樣說,愛有沒有?遺失一生很多東西。
OK!這是個心痛,裡面有一個是那麼卑微那麼可憐的人,那麼無價值的人,她需要用這種非常的手段來看到自己。卻在死路裡看出去很心痛,而心痛是,那個人明明知道生命中、人生中,親戚中甚至於所愛的親人中,有好多好多的痛苦,可是卻愛莫能助,連那顆心要下去都沒有辦法,因為她已經把她所有的力氣放在另外一邊。這個地方,好心痛。心痛的人是那個全力以赴去做的人,把自己埋沒在那個功名成就的人,很全心的去做那一塊的人,其實他沒有知覺,只成為了功名成就這兩個詞的門徒。割捨了太多太多的自己,把自己弄得人不像人,機器不像機器,真是心痛,心痛是一個小女孩,那個小女孩的喜悅跟天真,從來沒有被重視到,心痛是那麼多的哭喊吶喊,那麼多的害怕跟恐懼,始終縈繞在妳的心中,非要找到堅強,假裝沒事,不要人家可憐妳,也不要人家憐憫妳,是這麼的振作這麼的努力,卻又孤獨的走著走著,這,叫心痛。

說著說著,走著走著,那個說不出來的,那個無法表達的,從來沒有人靠近過,沒有人在那邊陪伴她,沒有人陪著她分享那個喜悅。妳就像一把箭,深深的射進去,完全不顧後悔,妳就像那把箭義無反顧。沒有人憐惜妳,甚至妳自己,也不允許自己憐惜自己,沒有時間,不允許那份脆弱。現在,一切作為,變成一個沒有辦法給自己愛的人,妳怎麼能給別人?是的,一切都是那個作為,那把箭,只有在箭的目標下,妳全神貫注的去做。有一個靈魂,被一個石頭壓住,一個大石頭,壓在妳的胸口上,讓妳動彈不得,妳就像個孫猴子一樣,被如來佛的手指掐住了。在那邊,妳生不如死,在那邊,妳煎熬著。
S(哽噎)
T:在那邊,妳失去了一個調皮、一個頑皮的勇士;在那邊,妳失去了有一些人視為理所當然的該有的東西,妳似乎被教的很乖,很聽話!可是妳也失去了樂趣,雖然工作給你某種程度的樂趣,是啊,妳被掐住了,妳被那個大石頭壓住了,在那邊妳沒有辦法回神,妳只能通往那個幽靈界。妳的心慢慢的在沉淪,慢慢的受傷流血,甚至墜落,裡面的妳,靈魂的妳動彈不得,因為她已經傷痕累累了,而且還結疤結痂了。她沒有辦法飛,一切都是靠妳的意志力。妳已經失去自由的味道了,是的,妳的靈魂像石膏一樣慢慢的硬化,而且一碰就碎,是,可是妳一直說妳沒得選擇,妳必須要這樣子做下去,妳一直說太痛了太痛了,妳無力回天,即使是行屍走肉的生活,妳也要持續這樣活下去!


妳說,這是妳賴以維生,引以為驕傲的,能夠讓妳活下去生存下去的唯一的價值,妳什麼都不是,妳只是個死人。一息尚存沒有呼吸的死人,那充滿野性,能夠張開翅膀的天使已經在妳身上消失了、不見了。妳的心在淌血,妳的肝在流血,妳的背在裂開來,看到骨看到肉,妳早已支離破碎了,妳只有一個軀殼在活著,是,有一個妳唾棄妳自己,覺得比螞蟻還不如,比蝸牛還不如,有一個妳在厭惡,妳的人格所做的任何一件很驕傲很有價值的事情,她非常瞧不起前面的妳,她在罵妳所做的事情都是搞屁,都是自以為是。
S:-----
T:拿把刀子挖開自己的心臟,然後剖出來給大家看,這個叫做什麼驕傲?這有什麼好津津樂道的?是的,妳所做的一切都是剖開那個心,挖出那個心給人家看,說妳有時候壞說妳有時候好,說妳多有人愛,多慈悲,妳所做的事情,就是個逞強,是個無聊。
S:嗚-----
T:對不起!我只是照實翻譯。你的所作所為就是把心剖開來,把心掏出去給人家看!照他這個角度看過去妳真的很無聊。
S:嗚----
T:S,老師從來沒有用這種角度來看妳,我無心要這樣說,可是在這位置裡,我就是這樣看,所以我就這樣說,在這邊老師替妳想,妳真的很努力,妳真的很認真,妳也願意進入,最虔誠的心,最乖的心去做你認為對的事情,只是在這個地方,用這個角度看過去,那些努力那些認真是會變得很沒有意義,甚至是愚蠢。
S:嗚----嗚-----
T:老師不禁要為妳想想,我S到底哪裡不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錯過掉甚麼階段,弄得生命變的這麼狼狽,破碎的天空,我沒有答案。
S:嗚----嗚-----
T:是,是的,我真的沒有辦法,想救妳的心也難,可是,依稀的聽到另外一個小小的聲音說,菩薩馬上來,有它的安排,是的,是,我不曉得為什麼讓我這樣子說,老師如此的說,妳聽聽看,對妳有沒有幫助。它這麼說,一個沒有破除那個格局,沒有看清楚世間事情的真相,我不會得到真正的智慧。我不會成就那個圓滿,成就那個大格局。它這麼,如果沒有往錯的地方走去,就看不到那個真的,什麼是真正的那個真的,它這麼說,一個人一定要把自己放在最無情的位置上,才能了解什麼叫做愛?一個人沒有把自己拆到支離破碎的地方,就聞不到那個完整的滋味。


人世間的事情,總是似是而非,這個角度是顛倒的,一個錯誤的實驗,無數個錯誤的實驗,才能夠練就那一粒真。我從來沒有這樣子說過話,這聽起來不是我的聲音,是妳的聲音,所以,是妳執意的嗎?是妳刻意如此的做嗎?是妳不怕別人怎麼說妳,而進行這樣子的一個操作嗎?一種逆向的操作嗎?
S:嗚----嗚-----
T:只有腐蝕掉那所有虛幻的東西,那真實才會出來,妳是這麼說嗎?每一個誤以為真的東西,去試、去嘗試、去做,做到圓滿之後,掉落了,真正的東西就會真正的浮起來,妳是這樣說嗎?看來,妳好像是一個錯誤的人,利用錯誤來實驗的實驗家,而且在妳身上用了整身,剛剛那個話是我說的還是妳說的?是,我看到裡面有一個妳在偷笑,在微笑,我也搞不清楚,是我偷笑還是妳偷笑,一個很奸詐很邪惡份子在笑。妳在跟我玩一個把戲,妳用前面這個人,欺騙所有的社會大眾,讓他們誤以為這就是妳,妳知道你在玩假的,玩把戲、玩伎倆、玩很多很多很多很像真誠的,善良的把戲,妳要大家相信那個是真的,是,那個偷笑的人,很得意的說,我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讓你們來修理,可是我不知道它為什麼,好像在說一件事情,只要相信我的人,就是錯!妳讓他們看到那個錯跟真的一樣,可是妳卻盡可能的欺騙他,詐取他的感情,他的信任,妳一定要這樣完成他。


可是在另外一層面,妳要告訴他,這是錯的。好大一個,好一個把戲。所以,比起妳來,妳覺得怪變態的怪扭曲的,似真,又假,可是那個真的地方,可以看的到,是K金,是鍍金,因為妳總是把答案留在旁邊,妳好像也很怕他們真正的相信,妳只是覺得有點惡作劇,我還是不懂妳為什麼要這樣說,這樣做,妳能告訴我嗎?妳有感覺嗎?妳是不能,還是說不出來?還是妳不知道,是,這一切都是一個笑話對不對?這一切都是個詭計一個設計對不對?妳連自己都設計進去的設計對不對?妳根本瞧不起那些假道學道貌岸然的人,妳瞧不起那些以假當真的那些人,所以妳玩給他們看,妳要玩的比他們更高明,更高招,妳在逞奸除惡!這句話是這樣說嗎?鏟奸除惡。

T:逞奸除惡?鏟奸除惡?妳比金光黨還金光黨,妳是專門騙那些金光黨的人!是這樣說嗎?那被妳騙錢的人,會不會騙錢?,還在難過?
S: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T:妳說什麼?
S: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T:早說嘛,害我在這邊自言自語這麼久。
S:解釋,負負得正嗎?
T:應該是這樣。
S:可是兩個負之間,這麼多感覺,真的都是假的,就是老師你說的就是這一句話。
T:妳在說什麼?給我紙巾,我快被金光黨騙走了!是。
S:你說的那些,我真的有感覺,所以應該是我被我自己的感覺騙走了,是不是?
T:我說過,妳必須要這樣做阿!不然要怎麼騙別人?可是,它們應該有聲音吧!在那個愛,很好的,看來…
S:沒有這麼偉大吧!
T:應該是吧!能夠騙金光黨的人的錢就是偉大的人,是的,妳認出老師要強調的那個點,是的,我們終於把線團釐清了很多,對嗎?
S:對。
T:可以感覺線團釐清很多,只剩下小小的一兩個,是的,就是那兩個字,偉大。這兩個字很難解,第一個解法就是人格上的,用盡所有力氣去追求去證明的那個人,一般人稱那個地方叫偉大。把自己所有的心力心血都灌注在那邊,尋找自己最大的價值,那個地方叫偉大。,可是有一個我們,也在操控這個偉大,妳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S:這叫心酸,應該是說…
T:我知道妳的意思,妳說的是人格上的心酸。
S:對!
T:可是在某個層面妳同意我所說的。
S:是。
T:是。我們(很深的內在)覺得那個不屑一顧,那個是一個沒什麼了不起,是一個呆瓜,是一個笨蛋所做的行為,可是,人們(人格)卻為了那個行為而付出這麼多的代價。每個人,爭先恐後的去追求她們人格所謂的偉大,卻把自己埋葬掉,犧牲掉,人格上我們認同它,可是在靈性上我們深深的不以為然,我們嘲諷。
S:應該是說,沒有人格也沒有靈性之說,妳應該做的事情就是那件事!是,在做那件事情當中,有這麼多的感覺,心痛又心酸,如果妳做這些事情,做的身體四分五裂,那妳當然是錯的,所有事情,大部分其實都是對的,重點是怎樣做,怎樣看?
T:對,很好,是的,同學請打坐,上頂輪!這個洞見是對的,這個戰場是對的!沒有必要犧牲的!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沒有錯。只是妳怎麼看待它,妳那顆心怎麼用,那顆心對了,一切事情都對了,那顆心不對了,再好的事情,再對的事情都跟妳衝撞,是,注意那個聲音,歸位,歸於那份偉大,最崇高最至尊無上的位置,是,人的心就是如此,妳必須要用這種方式慢慢合在一起,他們這樣,我們也是這樣,這樣它們才會療癒,是,只有願意陪伴它們,跟它們在一起,跟它們一起遊戲,是,妳才能帶領它們。
是,妳想要告訴我說,不要為真理而辯駁,它該出現的時候會出現,沒有人可以抹煞那個最真實的,所以我們不敢下去,玩一玩,妳就告訴我,人生就是充滿遊戲歡笑的殿堂!不玩它,多可惜?是的,我看到了,眉心輪裡面的靈珠,妳只有以其智慧,上妳的靈魂的輪板,跟偉大還有妳的詼諧,兩個放在一起,我看到妳所做所為的背後,都帶著神聖的目的,是,好加在,終於證明妳不是壞人。
S:我也可以是壞人。
T:妳騙人
S:壞人。也是要讓大家看到,好人也是要讓大家看到,我無形像把刀子磨刀霍霍,砍了那麼多人,也是要讓他們知道…
T:知道什麼?嗯?
S:…
T:是的,那是真正的愛。帶著淚水,帶著心在流血傷口的愛。妳傳達真理的方式,我全然了解,所以是完整。所以,在這裡看到的那個心痛,看起來是眾生的,對眾生的心痛,對眾生的憐憫,是,這個心痛,是對眾生的愛,讓妳的心好痛,是的,S,妳讓同學了解的是,真理變化萬千。用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法,幻化的成就,只是辛苦的執著的。去喚醒人心,每一個人都是活菩薩,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其大智慧的人,對,相信他們。想擁抱S的人去擁抱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