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全然的相信自己

2010/境界之光/同學療癒過程
T:來,請問你的問題。
S:要怎麼樣才...
T:要怎麼樣才能問問題?先上頂輪再來問。
S:HA?用哪裡問?
T:用靈魂,沒有啦開玩笑。
S:要怎樣才比較不----我覺得我很容易受人家影響,然後就會不夠篤定這樣子。
T:嗯哼。
S:然後有很多的懷疑跟不信任。
T:嗯哼,現在還是嗎?
S:對啊。
T:真的。
S:然後還有像I那個控制啊。然後還有依賴啊,就比如說有很多棵大樹,可是我只抱著他爬。
T:因為他最大棵阿。
S:他說叫我換一棵爬,(笑聲。)
T:我是小樹哦!你不要爬我。
S:你怎麼知道我說要爬你!
T:我很怕人家爬上來,這樣我會很興奮!(笑聲。)
T:你用小朋友的方式跟我說話,不接受。
S:HA?
T:你用小朋友方式跟我說話,我不接受。
S:剛剛的問題嗎?
T:對。
S:...。
T:你可以裝成那個樣子來跟我說話,他也會變成一個事實,你也可以用另外一邊來跟我說話,他會有不同的看法跟洞見。你為什麼要裝成小朋友那樣子?
S:問問題嗎?
T:那個小朋友說他很依賴,他很脆弱,他很容易受父母親受別人影響,他在那邊他覺得他自己被打壓了。
S:嗯...。我覺得有部分不是別人打壓我,是我自己,是我放不下。
T:你怎麼打壓你自己?
S:就是訂那個標準。
T:可不可以請你配合一下子看看,用那邊來說話。那我來問問題。你為什麼要訂那個標準?請你的靈魂告訴我。好說。
S:因為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啊。
T:所以訂了標準才知道對還是錯?
S:有一個標準是自己的,有一個標準是需要別人的肯定。
T:嗯哼。
S:那個肯定不是一定要讚美或----就是不管學東西或是做什麼,包括來上課就是不會表達,我覺得在某一方面或者是我根本是個啞巴,不會表達不會形容。
T:嗯哼。
S:然後所以老師在講,比如你說這樣子看得懂嗎?你問我我都會說我看不懂。
T:嗯嗯,可是你卻學得很好。
S:我不知道,所以我不知道,因為我覺得我看不懂所以我是不是做的都不對,不對通通都不對。
T:那你為什麼要這樣子告訴自己不對呢?
S:因為我看不懂啊。(哽咽。)
T:停一下停一下。旁邊有衛生紙。所以,你真的看不懂?弟弟,你給我坐好。不懂?一說他就懂,啊,對不起我是說他。(笑聲。)所以,真的不懂嗎?
S:對啊,真的看不懂。
T:真的看不懂?聽不懂?
S:聽得懂,字面上的意義都聽得懂啊。
T:那,什麼東西不懂?
S:因為你每一次都說有一條中心線啊,還是說有一個翅膀啊...
T:那是老師亂說的,應該是吧。
S:你亂說?
T:不然怎麼辦,拿人家這麼多錢不亂說,交代不過去。
S:...。
T:你聽到我亂說嗎?現在就是在亂說,可以嗎?
S:現在喔?
T:對啊。
S:嘿啊,你都黑白講...
T:你知道啊!你知道我亂說啊!
S:現在啊!
T:那你知道中心線在哪裡嗎?
S:中心線?那你要給一個範圍啊!
T:大概大概就好,你說說看。
S:人中心,就是剖一半就是中心啊!
T:那你就說對啦!為什麼要懷疑呢?那為什麼長翅膀呢?長翅膀什麼意思?
S:...。
T:慢慢來,你已經在長啦!你現在在長翅膀啦!我現在一說你背後馬上就長翅膀了!
S:你黑白講!
(笑聲。)
T:你剛剛不是在操作一個東西?
S:我?
T:對啊。
S:我操作什麼東西?
T:你就把背後的翅膀伸出來給我看啦!所以,什麼東西困擾你?慢慢來。你太認真了,以至於困擾了你。你太認真的去推敲那些東西,其實你都知道,而你沒有跟那個知道的東西在一起,你反而把注意花在一個小細節上面。你有沒有看過那個3D的圖片,你越認真看,看不到,可是你眨一眨眼睛瞇瞇著看,你反而看得到。

因為我們上的課是一種能量的課,是一個直覺的課,他是一個毅力的課,你不能用很認真的頭腦去看,你必須要很模糊的去猜,去感覺,然後你就會發現到你依稀的知道,其實你都知道,你依稀都知道,你剛剛說有兩個聲音,兩個標準,一個是別人的標準,可以嗎?一個是自己的標準,別人的標準你說,你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讚美,可以嗎?那你自己的標準呢?
S:好像已經很好了,可是我還要更好這樣子。
T:是的,是的。這就是你在苛求你自己了。一直在追求那個完美,很認真的一直要,要,要,其實你已經很完美了,你已經都知道而且你會了,可是那個要求完美的人,要求更認真的人反而MISS掉了,錯失掉了。可以嗎?
S:這句什麼意思?
T:就是說,當你越認真的時候,你越找不到,因為當你的心在認真的時候,你的心就跑到認真那邊去了,他沒有跑到中心線那個位置,或者跑到中心位置,這個地方有個東西我知道,聽懂嗎?所以你常看E,老師問他你會不會?他說我會。
S:對啊。
T:我都很懷疑他會不會。老師你說的地方我都懂。我都很懷疑,只有他說他懂。我沒有說E是對的,可是你會抱著那顆大樹,你要學的就是這點,我會、我知道、我懂。
S:如果這樣講你就會又問我剛剛講的是什麼意思?啊,我回答你又說不對。
(笑聲。)
T:然後你又太認真了,老師說不對的地方就是對。這樣子會亂掉...
S:對啊!
T:所以我說的話你都聽不懂?對嗎?
S:不是啊。
T:你都聽懂。聽懂多少?
S:話都聽得懂啊!
T:好。那老師來問你,你說你都不懂,請你告訴我為什麼你是依賴的?
S:怕自己做錯啊。
T:這個地方叫害怕,那你覺得你做錯了嗎?
S:不知道。
T:你知道。你知道你很好,可是你不放心。你知道你很棒,你知道你不允許別人說你任何的錯,你知道你內在裡面很要求完美,也許裝得笨笨傻傻的,可以逃過那個苛責,別人的苛責。裝得很脆弱的樣子,會有人照顧,是嗎?
S:笨笨的樣子...
T:你的腳為什麼這樣抖啊?
S:因為麻啊,刺刺麻麻的啊!
T:好,給他一個枕頭。
S:因為我不習慣坐那樣太久啊。
T:你真的要我拿你沒輒嗎?
S:HA?
T:不要動!剛剛一個啞巴,現在一個呆子。
(笑聲。)
S1:你自己說會越來越好的。
T:有進步了啦!對!
S:對啊!你也講人家是呆子啊!
T:欸,你聽得懂哦?
(笑聲。)
T:我並不是說你是呆子,我說你是裝呆子。當你的胸口往前傾的時候用這樣的方式在講話的時候,那就叫裝呆子。裝得笨笨傻傻的。這個模式你很習慣。可是你也可以把你頭擺正,把眼睛放亮,只是你要不要而已,如果你能夠配合我的話,我們就可以來玩更多更好玩的遊戲。
S:怎麼配合?
T:好,至少你頭擺正了,可以開始一下下,告訴我為什麼你用這種方式說話?不要跟我說什麼什麼方式。
S:要答案啊。
T:是。用這樣子要答案,可是如果答案在你身上呢?
S:我不知道要怎麼看啊。
T:所以你現在還是用那個口吻喔!這樣聽懂嗎?如果有一個人他很厲害,他什麼都知道,他會怎麼說?
S:什麼題目?
T:我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說話,我為什麼要依賴?我們說依賴是為了要答案。音樂!告訴我這樣子做的好處在哪裡?你剛剛說的這樣可以要到答案,還有咧?
S:比較有安全感。
T:這樣比較有安全感,還有咧?別人會疼惜你,愛你?
S:嗯。
T:別人會花很多時間來照顧你?
S:嗯。
T:太聰明沒有用,太聰明會被人家打,會被人家攻擊,會被別人反應?
S:嗯。
T:為什麼這麼多悲傷呢?
S:.嗯。
T:為什麼要哭?
S:我覺得做很多也是沒有用。
T:是,所以裝得笨笨傻傻呆呆的,反而得到人家的愛?不用做什麼都可以得到,可以耍賴,可以裝白痴,裝什麼都不懂,然後別人就會幫你做好好的,照顧你好好的?
S:...嗯。
T:這是一個很聰明的作法,可是這個聰明的作法建立在你剛剛說的地方,很深的悲傷,我做什麼都沒有用,我說什麼沒有人要聽,是,我再怎麼聰明有什麼屁用?只是被人家攻擊的目標跟標靶而已。因為很受傷對嗎?是的。
S:做太好也沒有用啊!
T:是。做太好人家只會忌妒你,羨慕你、忌妒你、甚至攻擊你,然後記在你上頭,找你麻煩,說你強出頭!說你囂張!說你驕傲!所以你覺得裝傻真的是一個好主意嗎?裝得笨笨呆呆的,這樣好過嗎?這樣真的是好過嗎?你為什麼不大聲點?你為什麼不跟他講,我對就是對?


你不了解也許這樣子做也許很難受,可是是因為他們羨慕你,他們忌妒你,他們不夠好,他們見不得你好!他們習慣挑剔!他們習慣批判!他們總是用自己的感覺來衡量別人,你為什麼要照他們的遊戲規則走呢?你認為這世界上的人都希望你笨笨傻傻的嗎?這樣他們比較好過嗎?是的,你裝得笨笨的,他們的確比較好過,你太聰明了,他們受不了你,你太厲害了,他們會裝狂,你太犀利了,他們沒有一個人可以承受你的眼神跟話語,可是你確定裝笨是對的嗎?

會不會有一天裝笨裝到自己都嫌棄你自己?我怎麼這麼笨,這麼傻,這麼的依賴,這麼在乎別人,那個高傲的個性跑哪去了?那個很自負覺得自己很棒很了不起的個性跑哪去了?告訴我。告訴我,那個帶著一身傲骨的S跑哪去了?那個我行我素根本不管別人的S哪裡去了?他跑哪去了?你親手把它掐死了嗎?你親手把他掐死了嗎?連你也嫌棄他了嗎?
S:我都覺得我做得不夠好,包括教兒子也一樣。
T:我覺得他很聰明,他很棒啊!
S:他很聰明啊!可是我不會教啊!可是我不會帶啊!
T: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最難教,一個是自己的老婆或老公,還有一個就是自己的小孩。因為他們都超越我們的極限,你真的做不好嗎?你真的這麼認為自己做不好嗎?
S:因為他,就覺得好像老是闖禍啊!
T:你說你還是他?
S:他...
T:你看他多有自信?他沒有覺得他不好過啊!
S:對啊。
T:你不覺得你跟J的過程一樣嗎?
S:對啊,我剛剛有講啊。
T:對啊,那J不是說嗎,他做你不敢做的啊!
S:我知道啊!
T:可是你卻變成了,他做了,而你覺得你錯了。你看他多有勇氣,你看他手舉得多高多帥?對不對?J怎麼說的,你做你自己去呈現你那個最帥最酷的那一面就是了。帥帥的那一面,多麼讓人家肯定他。
S:他偷拿錢要叫人家肯定?
(笑聲。)
T:弟弟你有嗎?...有!你看他還點頭。
S:因為跟他講不能說謊啊!你有拿就是有拿他講對啊沒錯啊!
T:對啊!你教得很好啊!
S:有啊!
T:你教得很好啊!
S:他說我沒有教不能偷拿錢啊...
T:你教他誠實,你沒有教他不能...
(笑聲。)
T:可是那不是你的錯啊!可是你認為。因為小孩子沒有偷那件事情!他是覺得錢放在那邊很方便。
(笑聲。)
T:小孩沒有偷的概念,偷是大人教他的!
S:那講過了呢?
T:啊?
S:已經講過了啊!
T:那還是,不是你的錯啊。為什麼你要這麼自責?你不會說他天生壞種。我們小時候我媽都拿棍子打啊!他沒有說他錯啊!如果我有像你這樣的媽媽,我今天就不會變知見老師了。
S:可是你說不能這樣子用打的啊。
T:我的意思是說,為什麼我媽媽都沒有這麼的罪惡感,而你要有這麼多罪惡感?你為什麼要說你自己不夠好?你為什麼不說小孩子不夠好?我並沒有說一定要說小孩子不夠好,我的問題是,你為什麼要攬這麼多罪惡感在自己身上?我覺得真正的問題出在一個地方,你沒有聽真正你的聲音,你聽了很多外面的標準,你認為那些標準才是對的,因為他們說的很合情合理。


你沒有聽那個內在小孩,這就是我啊!我習慣,我去偷錢那就是我啊!我想打人,我想掐死小鳥,我就掐阿!他不會有罪惡感,不會受傷,而你總是用那些標準來說,你是不夠好的,你是不對的,走在內在道路上,就要像你的小朋友一樣,這就是我啊, 我就是這麼大喇喇,我身上沒有地方是錯的啊!我只是這樣做而已啊!你聽懂嗎?而,我們在從小到大,我們就像這樣子的小朋友一直被朔造一直被塑造一直被摒棄,我們從來沒有真正去看我們自己,為什麼不要這樣做,我們先打個叉,可是不是先打個問號,我們太習慣否定我們自己,在那否定的過程中,我們呈現很多的罪惡感,所以,S如果你繼續這樣子我沒有辦法療癒,除非你是相信你是對的,你是很棒的,可以嗎?

如果你在那個地方你是個乖小孩,你是一個聽話的小孩,你是可以被人家疼的小孩,可是,那個地方是屬於公義道德的範圍,我們這班不是。我們這邊只教做自己,真實的自己。怎麼辦?
S:老師我到底要怎麼辦嘛。
T:看樣子你好像要我配合你玩遊戲。如果你服務那個受傷的靈魂,那一部分,那你會一直受傷。那個痛苦會一直發生,那個剛強的人做什麼事都是錯的,所以你轉到這邊來,一開始你會嚐到天堂,你會嚐到好處,你會覺得這樣做太聰明了,太幸福了,什麼都不用做,人家都會幫你做的好好的,可是你慢慢的會發現到一件事情,他會錯的更離譜。

因為之前那個剛強的人,雖然會覺得很痛苦,可是很挫敗,可是他知道那是痛苦,如果他能夠堅持他的真理,他可以走下去,當你成為那個笨笨傻傻的人去依賴的時候,你會全然的迷失自己,S,你在那邊,你一樣可以得到一套的價值觀,做人要乖啊,要聽話啊,要配合啊,要溫柔
啊,人家才會愛你啊,疼你啊,你有很多的想法,人的思想其實是根據他當時的能量所發生的。

其實你看到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活在他們的想法,他們的觀念裡面,而且他們依稀的認為他們是對的。可以嗎?沒有人會做錯事情,因為做錯事情也是因為他不情願的,做錯事情也是因為他覺得他只好怎麼樣做,或許他覺得怎麼樣,每個人都在那邊希望得到完美,可是 從來沒有人想活過活到真實去。因為真實的人很叛逆,要活到真實的人會很叛逆,因為有這麼多人的看法這麼多人的眼光,這麼多人的看法,這麼多人的價值觀,這麼多人的聲音,如果你以他們的聲音為聲音的話,你死定了你。
S:所以剛剛我說我很容易受影響,有時候我覺得我的做法才是對的啊,可是人家一講我就覺得那我是不是錯的?
T:是。
S:可是我明明很不認同你們講的啊!
T:對啊!那就不要認同。
S:可是你又會覺得,比如說,對方很資深啊,或者是...嘿啊...
T:我了解,我非常深的了解。可是如果你是錯的,你去做了而你錯了,錯在哪裡,錯在你學習到那是一個錯誤的經驗。那是真正你的錯,還有你真正學習到的,如果你只是耳朵聽,他們是對的,好吧!你說對的我就配合你去做吧!那你學習到是別人的東西。
S:可是就是會很迷惘啊!因為如果我堅持我是對的,是不是我又太執著太固執了?
T:如過你真的執著,真的固執了的話,你心裡會知道的。那如果你配合的話,你只是在放掉,放掉你真正的想法,去成為一個沒有主見沒有想法,然後甚至你的感覺都一直受別人影響的人。
S:對啊,我就一直覺得那樣子,我覺得我很難過啊。
T:是的。
S:我不要那樣子啊。
T:那你就變回去那邊啊!說變就變!很好。你到底變到哪裡去,你說清楚一點好不好,我只會說你錯了。好,很好,那你說啊!告訴我,你認為真正的想法是怎樣?
S:真正的想法?
T:是。
S:我覺得不管做任何事情,我覺得對的,就是對的啊!
T:很好。ㄧ個人要成為自己,一定要有這種想法,再來,再繼續講。
S:我說了就是啊,就算啊!
T:很好,這時候呢,你應該坐在椅子上,奉為上賓,來助教!奉椅!不是奉茶,奉椅子,給他椅子坐。
S:謝謝。晉級了嗎?
T:對,晉級了。好再來。
S:再來要說什麼?
T:隨便你。你說說看你老公或是你小孩吧!或者自己。
S:說他們怎樣?
T:其他同學呼吸吐氣上頂輪。第三眼張開。是,你會怎麼看你老公,看你小孩,在這個地方,隨便你選一個講。如果你要跟你小孩的靈魂或跟你老公的靈魂,你會怎麼說?
S:我覺得你是最棒的。
T:很好!第一句話就很完美。你是跟你小孩說嗎?
S:嗯。
T:弟弟,坐過來,雖然你很牛---過來!媽媽要跟你講話,坐好。說話!
S:要跟他講話喔?
T:對。
S:哥哥,媽媽覺得你最棒!
T:很好。
S:媽媽如果不相信你,就好像不相信自己一樣!我的擔心跟害怕都是自己的。
T:音樂。
S:你這麼的與眾不同。
T:是,這句話說得很好。
S:就是那麼自然,是我內心真正想要的。
T:是。這裡有很多的感動,這裡有很多靈魂想要跟對方聯繫的位置,那個愛是那麼濃,那麼細,那麼的深情。這地方老師要說,S,你真的很棒。是的,那是你的笑容。
S:是我太苛求了你。
T:是,是。這悲傷裡面有真正的愛,我現在感受到了。是,能夠這樣做的人,就是全世界最偉大的母親。有一種慈祥的 ,一種無法形容的愛的能量充塞在你心裡,那是感動嗎?我說不出來,真正的笑容,你終於找回你小孩的笑容,這也是個笑容,找回你自己的笑容,你認出他了,你那出那個背後的內在的他。
S:那個那麼天真無邪的小孩。
T:不要哭。
S:嗚----
T:靠過來,說媽媽不要哭。你的小孩說媽媽我愛你。他似乎在說,媽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聽到你說我也愛你,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你知道媽媽真的真的很愛你。(音樂聲。)是,是,那神聖的光輝在你身上慢慢的溢出來,你的小朋友說,媽我以後會更聽話,不要哭。你說我知道,我知道你會很乖很棒更聰明。是。那種愛的光輝一直滲出。媽媽不要哭,媽媽我要你笑。是。笑。同學!給附近的同學一個擁抱。

~~~~~~~~~~~~~~~~~~~~~~~~~~~~~~~~~~~~~~~~~~
T:你一開始問我的問題是什麼?我這麼依賴,我這麼的受人家影響。是嗎?
S:覺得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這麼篤定?
T:為什麼還是這樣說話?說話的聲音跟調調為什麼還是這麼的溫柔。如果你不說話的話,我就視同你生氣,你氣所有的人,所以你什麼話都不講。
S:沒有生氣啊!
T:嗯?
S:我講話你又說我是那個調調。
T:你又覺得自己不夠好了,如果覺得不夠好,你會覺得我在批判你,所以你一定要在很棒的地方才有辦法回答我。你應該說,「我不知道啊!因為我根本不懂你說什麼?」。
S:知道啊!你要我問問題。
T:你問了什麼問題?你知道答案嗎?
S:不夠相信自己。
T:你為什麼要說這麼慢?
S:要說快一點喔!
T:是。你知道我要問你什麼問題嗎?
S:不知道。
T:你怎麼可以說不知道。
S:因為你還沒問啊。
T:我已經問了,只是你沒聽到而已。我要問的是,你愛自己嗎?
S:...愛啊。
T:為什麼猶豫了將近三秒鐘?猶豫了三秒鐘就表示你不肯定,你要思考,你要思索,當你在思考、思索的時候,你裡面就有問號,你不是那麼篤定。你可以不篤定,這是你的權利,只是那無損我的問話,所以你回答我說,你愛你自己,可是你卻猶豫了三秒鐘,這三秒鐘就是個問號,有三秒鐘的不愛。你聽懂我說什麼嗎?
S:不夠篤定,愛就愛,為什麼猶豫那三秒鐘才回答愛。
T:那你為什麼講話裡面有悲傷的口吻?六秒了?
S:話是你說的。
T:你不確定我說的,裡面有悲傷嗎?
S:我不覺得剛剛有悲傷。
T:那我不覺得了。你真的愛你自己嗎?
S:應該是。
T:你現在只猶豫一秒鐘而已。S,現在來練習另一個對話。如果我說你並沒有很愛你自己,請不要難過,因為你是那麼不夠相信你自己,這樣說對嗎?
S:嗯。
T:怎麼樣才能夠相信自己、愛自己?
S:...。
T:如果再回答不出來,老師就要放棄攻頂。
S:...要全然的相信自己。
T:這樣子算回答嗎?
S:對啊。
T: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這跟回答沒有關係,這是一個聲音來自於什麼地方有關。就像我叫K,比如這話是我平常說的,可是能量不對,一個從靈魂說話,聲音會來自於一個地方,必須要用那個地方說話,那個地方是什麼樣的地方?在頭上大概一個手掌高一點點,用那個東西說話。他是非常印象的,是個憑感覺、直覺的,足夠篤定的人才有辦法從那個直覺說話。他有太多的邏輯,太多的理性,太多的控制,是一個從內而外,從裡面衝出來的東西。你知道為什麼外面那麼吵嗎?
S:因為音效。
T:不是那個,再一次。外面為什麼那麼吵?
S:心思如果放在那邊,就很吵。
T:很好。你這樣說話的時候,我開始皮皮挫,皮皮挫不是因為你讓我害怕,是我很顫抖,因為我已經期待這一刻很久了,很努力在這邊很久了,快要筋疲力盡了。所以聽到這裡說的話,我就會很顫動。告訴我,你父母親愛你嗎?
S:愛啊。
T:前面說的還是後面說的?
S:前面說的。
T:很好,認的出來就很好。後面怎麼說?
S:人格上是愛的。
T:是。
S:因為他們也是這樣子。
T:是,你說對了。
S:在社會的規範,他必須這樣子愛。可是他們沒有看到自己,一直看不到自己,從來就沒有。
T:是,你難過嗎?悲傷嗎?
S:一點。
T:生氣?
S:沒有。
T:你知道你的感覺很激動嗎?你的感覺是激動的,內在是激動的。這使我感覺到,是一種害怕,似乎在打開一種東西,你的眼睛開始有淚水,有很多東西是你該說的,或是說該怎麼樣的,我說不出那個感覺,有很多的話藏在那個激動裡面。看起來似乎有點生氣,又有點難過,有好多種感覺跟情緒混合在裡面。當然你也可以告訴我沒有。
S:有。
T:有什麼?
S:有很多情緒。
T:你說什麼,對我來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聞到你的芬芳,我可以真正聞到你的氣息,我知道那是發自於你的內心最深處,你的肺腑,甚至你所說的話代表你第三眼所看出去你的的洞見,那對我來講,才是真正的不可思議。不要擔心你說出來,我只擔心你不肯說,不願意說。
S:生氣自己。
T:怎麼說?
S:為什麼選擇---
T:讓他說,讓後面的人說。
S:為什麼跟自己在一起會這麼難。
T:這個地方老師被你感動。
S:那麼在乎,我的父母親就像那一座山,我愛他們。
T:我們都是,我們都很愛他們。
S:可是我隱藏自己,沒有辦法跟自己靠近。我扼殺自己。
T:我喜歡聽你這麼說話,聽你這麼說話好感動、好想哭,好像跟你很有連繫的感覺,這樣子看著你,很想告訴你說,這樣一個人,這樣一個女人,這樣一個女孩,怎麼可以不愛呢?這樣一個你,怎麼可以不愛你呢?
S:我是因為扼殺我自己,全部的注意力就放在父母親身上,也因此困住了我。
T:很好,你綑住了,一直困擾著,這感覺已經很久了。怎麼掙脫都爭脫不了那個控制。
S:我覺得我擺脫不了。
T:你知道,就是那一份在乎。是那個在乎困住了你,是你認為是愛的東西困住了你。
S:我一直深信這樣才是支持父母的人。
T:你堅持那份愛,也願意相信那份愛,只不過卻讓你困住了,因為那份愛帶了很多的在乎,很深的被影響,很深的沒有自己,當然我不應該這樣說,可是我認為我必須要說,只有不去愛你父母親才有辦法跳脫,同學應該知道,老師說的不愛,不是那個真的不愛,不是那個假的愛,那個在乎。對,是的,
T:我可以恭喜你嗎?
S:可以。
T:你結論了嗎?
S:是的。
T:音樂,啊-------啊--------
T:是的,永遠保持這份洞見、覺知而不退轉。相信那裡!相信那個人!即使你的手抓不到任何的東西,沒有任何東西支持你,請你相信這裡,也許你不知道怎麼說怎麼表達,不知道怎麼走,請你堅守在那裡。本來真理就像個---,那麼的模糊不清,你相信這個世界,你就會被虛假帶走,

這個世界所呈現給你的,每一個地方都是個幻相、假象。真理藏在那個虛無飄渺之中,它需要你很高的信心,它需要你去達成相信,即使在最黑暗最害怕最不可能的地方,還願意去相信。有個人可以依靠,那很好,可是那地方不能看到真理,真理就藏在那虛無飄渺中,是那麼難以捉摸,只有全然相信自己的人,才能看到通往天堂之路。

因為真理不是別人告訴你的,絕對沒有一個真理是別人告訴你的。那最真實的一定在你心中,等待你去發掘。你選擇了相信,即使是羅慶老師的話都會是個虛假。真理不是相信,真理是去看到,看到那最真實的你,但是前提是要相信那是你自己。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真理、真實是什麼,你沒有辦法相信別人,要達到你要走的位置,你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相信你自己。這人世間所有一切都是假的,這人世間所有的一切沒有一樣真實!因為真實藏在每一個人最深的內在,最深的裡面,真實藏在每個人心中最深最深的地方,我們碰不到真實的父母親,所以沒有辦法成就真實的自己,世界上敢說真話的人太少,敢做真正自己的人太少。每個人都帶著面具而活,只是因為真相被隱藏住了,真相隱藏在那個看不到說不出來的位置,每個人都散發出假相。讓你的心告訴你吧!讓你的靈魂來告訴你吧!

這世界是虛假的,如同我們是虛假的。同學,請相信那個真實的你,請勇敢承認那個部份。因為再怎麼虛假,你的孩子一樣看得出來,你再怎麼隱藏,你孩子的內在很深的一部分也會認得出來,什麼是真實?請勇敢的成為那個真實吧,那是給自己給這世界最好的禮物,只有一個佛陀一尊觀音才會給出那個部份。感覺那份真實,那就是一尊佛陀一尊觀音給你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