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一念一世界

S:我剛才認出了我自己是一尊神。一個...
T:何方神聖?
S:一個神裡面,有點像是戰士又有點像一個很勇敢的人,我願意把我自己的生命...,可能有很多的約束,在這個世界裡面充滿各種的你應該怎麼樣。
T:是的,很多的束縛。
S:對。在這個裡面呢,我呢,就是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非常自我的人。以前我的自我是,我對自己是批判的、壓抑的。
T:是。
S:是壓抑的。
T:就是很自我,很想做自己,可是有很多的顧忌。
S:是我的約束。
T:對。會覺得自己是不應該是不對的。
S:是。可是在這裡,我認出了我那個我自己。
T:是。
S:對。也接受我自己。我以我自己自豪。
T:在你開始之前,老師跟你講。因為你剛剛跳舞的心得,那是跟你要問的問題有關嗎?
S:當然有關啊。
T:請說,繼續說。
S:我現在就是,我想要知道我要怎麼生活,就是說,我的作為在這個地方常常會落入人格裡面。就是在這裡我不夠...
T:我了解。
S:對。就是不管我的關係,我的生活,我的內在很多地方,我是不是還是可以這麼的自我,這麼的理所當然,這麼的...
T:當然。你應該還是如此自我跟理所當然。這是你的,你一直堅持的人,堅持的位置。
S:甚至我可以,別人用一個眼光來殺我我都可以不怕的。
T:可是,這份自我跟理所當然,會因為那個神的位置,神格的位置而有所不同。
S:是。
T:所謂的自我或是理所當然,它的目的就是來到那個位置,神的位置。OK!當你來到這個位置的時候呢,你就可以柔軟。
S:我懂了。
T:懂?因為所有的自我或理所當然或是權力,它們目的都是要來到這個位置,只是一般人不懂,他們落入了競爭比較,落入了對抗,落入了隱藏,它們不了解的是,這份強大的力量最主要是引領我們來到這個位置。因為神是最至高無上的。可以嗎?
S:是。
T:所以當你來到這個位置的時候,那個自我那個理所當然會變的很不一樣,因為我真正的留在這裡。當你談到說我可不可以做自我,可不可以理所當然的時候,你要了解那個地方還是一個害怕、一個擔憂、還是一個考量,那個真正的我跟現實之間的,如何的接軌,如何的並存。
S:對。這是我的問題。
T:是的。那是一個害怕。
S:對。
T:OK!可是你要去了解一個東西的是,去那個位置,我們稱之為神的位置的時候呢,你會注意到那是一個你必須去的位置。
S:不知道。
T:是。什麼叫必須去呢?你會發現到裡面有個東西是召喚你,就是往那裡的,它沒有任何的道理,沒有任何的理由,它就感受到那份召喚,就是必需要去那裡。
S:是。
T:如果那個召喚就是在那裡的話,那我們就別無選擇。OK!這是第一個認知。因為必須要去所以就得去。那是因為我們很忠實我們的內在。OK。
S:對。
T:第二個看到的是害怕,害怕就是我們的週遭,害怕就是我們的親人,我們最在乎的人。我們害怕我們變成那個位置之後我們是不是太自我,太理所當然,甚至我們害怕,因為我們用人格來建造那些東西。我要說的是,當人很辛辛苦苦的愛我們所愛的人的時候,我們很擔心我們移動到神的位置的時候,而,我們會失去所愛的人,或者是我們沒有辦法跟他們相處,跟他們並存。
S:在我依稀的感覺裡,似乎是不會。因為老師講說我會在這位置裡面,我會找尋更柔軟的地方。
T:是的。請允許我繼續把它講完。而那個害怕是存在的,那個害怕是很巨大的,可是你不應該認它為,我跟神的位置跟人世間的位置的並存,你應該把它認為往神的地方走,跟放下人格的恐懼。因為人格就是害怕,就是恐懼。就是控制。對。你應該認出的是那個害怕就是人格,就是執著,是那個害怕產生的那個執著,是那個執著造成你跟你的小孩跟你的先生的差距,就是她的對抗,如果你在人格裡面,你會學習到的是。喔,它們要求我柔軟。那我們必須要放掉我的剛強。我要學習柔軟。那你就是要扭曲你的內在。你會很痛苦,可以嗎?可是當你去當那尊神的時候,你的自信,你的理所當然,沒有損失,而你的執著你的害怕,正是你的家人要求你去放下的,它們已經不接受你的執著跟控制,它們渴望自由。可以嗎?而進入神的位置,意謂的是你讓你自己從那個堅強的人,剛強的人進入自由,你不再控制。
S:可以這麼容易嗎?
T:進入神的位置因為是你放下控制的人格,讓你的家人自由了。你不再管他們了,因為你以前都在控制他們。這個地方不容易,因為進入神的位置你需要很高的控制,所以你沒有時間管別人。我再講一遍,因為進入神的位置需要很高的覺知,對於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想法、每一個感覺、每一個害怕、每一個執著,都要進行最高的嚴密的監控。
S:可是我好像好難做到這一點。
T:因為要去監控這麼多東西,所以,你只能放你老公跟小孩自由,因為你管自己都管不了了,還管到別人去。
S:是...
T:這樣可以?你每個細細膩膩的感覺,細細膩膩的念頭你都要去控制它。這個地方是我的控制,這個地方是我的害怕,這個地方是我的沒安全感。如果你在神的覺知裡,你會認出這些。可是在人的位置裡,你認不出來,你認為那叫S。
S:對。
T:是的。可是當你的意識留在神的位置的時候,你就會認出來,你裡面有好多的悲傷,好多的難過,好多的失落,好多的沒安全感,你會認出這些東西,而人世間所有的創造,都是那些失落那些執著,那些沒安全感所創造的,你所謂的家庭堡壘,你創造了王國來鞏固你的。可是現在你不一樣,你是神了,所以你不再需要用那些失落沒安全感去創造那些堡壘,你要了解那是你的害怕,你的執著,你最細緻的家庭動力所幻化出來的一切。而你需要花很大的力氣去監控去感覺去覺知你的那些細細膩膩的感覺,而不把那些感覺投射出去在你家人身上,而要求他們配合你,來滿足你的感覺、你的害怕、你的執著、你的失落。
S:是。
T:你必須要再那邊建造你的神的王國,而不是在人世間當霸王。神的世界,神的主宰是控制無形的東西,而在人世間當霸王是控制別人,控制你的心,那一定會造成痛苦。控制無形只能控制一個人,就是你自己。你那顆心。你那顆內在。那些細細密密的念頭、細細密密的悲傷、細細密密的痛苦,我講這邊可以了嗎?有夠清楚嗎?這裡有一個小小的學問,我如何相信我成為神,我的一切都會照顧好,我的家庭依然的好,我的老公依然愛我,我的小孩依然愛我。我的金錢我的豐富依然存在。

我如何相信這些事情?這是個很大的學問。同學知道嗎?知道為什麼往那邊走反而留在人世間當霸王好?如何認出成為一尊神反而是帶來豐富的人生,留在人世間當霸王當皇帝只是苦難的延續。如何認出來?D!同學?
T:如何認出來?你要了解一件事情,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是我們這個人的內在幻化出來的。我們學這這個很久了應該沒問題。如果你是神,你擁有什麼?
S:沒有聽到。
T:如果你是神你會擁有什麼?你擁有力量,那種很無形的力量。可以算是一個特質。可以嗎?那個特質可以幫助你篤定,幫助你創造。當你是神的時候你會相信,因為神就是一切,你可以擁有的一切。那個擁有,覺得自己可以擁有一切跟老天在一起的那股能量在支持著你。而這股能量會很神聖,這股能量會很具有力量。
S:可是我目前那部分還蠻缺的。
T:是因為你只相信你的神,可以掌控你,你不相信那個無形可以掌控更多。這個是個很重要的地方!同學,老師說個題外話,我們以為我們努力我們用我們的手去抓很多的東西,那是我們人格的操作,可以嗎?請問一下,你可以抓到愛情嗎?你可以抓到金錢嗎?我真的很努力工作我一定就可以賺到錢嗎?看起來好像是,其實不是。因為努力工作的人太多了。懂嗎?你這麼犧牲,這麼奉獻就可以維持到那個家庭嗎?真的是那樣子嗎?那是表面。真相呢?可是我要問的是為什麼那個家庭是因為你努力而創造出來的,難道只有這個可能性嗎?也許是你的一份特質,一份願意的特質,一份願意去了解去愛的特質。可以嗎?也許是。應該是。絕對是。。
(笑聲。)
T:是的。你真的以為是你的掌控創造的這個家庭嗎?還是你那份願意去愛,願意去給的那份精神?
S:願意去付出、願意去給、願意去愛,是嗎?
T:是的。就好像,整個工作坊好像是老師在掌控一樣,以前的我很強勢,我很懂得這個地方,可是真的是如此嗎?她們只有心甘情願的時候才願意鳥我,所以我的掌控有屁用嗎?她們只是假裝被我掌控,這樣聽懂嗎?她們真正會在我身邊,留在我身邊的一定有她的好處,什麼好處?因為A太爛!D有課上?是嗎?她們留在我身邊是因為工作坊提供一個精神,一個味道,一股能量。是那股能量的召喚。可以嗎?所以其實表面上我們用有形的東西在控制一切!可是真正在吸東西的是誰?是無形的。是無形的能量把東西吸過來,可是我們卻,吸過來的時候呢,站在那邊,我去控制這所有的一切,我是王,我是皇帝!...不是,我們是白痴,我們真的是個白痴。這樣聽懂嗎?

我們像條小船站在浪頭上,被海浪衝的高高的,然後我們在高高那頭說,是!我控制了這一切!大喊。這是人格在玩的遊戲,我們人格一直都在玩這個遊戲,事實上人格根本創造不了任何東西,可是這是一個虛幻的感覺。我們人格喜歡這樣玩。這就是魔鬼。什麼叫魔鬼呢,表面上他給你承諾,說要給你什麼東西,事實上它沒有給你,這就是人格,你以為這樣做了會得到什麼東西,事實上,你什麼都沒有。真正得到是那個東西給你的。
S:這是我們錯認。
T:是的。我們錯認。
S:可是我常常錯認啊。
T:是的。更糟糕的是,旁邊的人會幫助你去錯認...
(笑聲。)
T:是的。每個人都是這樣子,幫助你相信你的人格這樣做是有用的。
S:而且我常常錯得很厲害。
T:我也花很久的時間,才知道自己是笨蛋。不用擔心。來,我們繼續講。我們要了解神的力量,那個無形的力量。那個無形的力量才是決定一切的一切。可以?只有豐富的人才能創造豐富。只有喜悅的內在可以創造喜悅,只有進入神的位置才能有開放的胸襟,允許每一個人自由,跟自己的自由。只有進入那個絕對,我們內在的,我們稱為自私也好自信也好,權位也好,可以得到全然的滿足。在這邊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獨特性,也可以看到每個人的獨特性。所以那個無形的力量決定了一切。音樂。

而那個無形的害怕,那就是我們的人格。我們已經以為是它控制一切,創造了一切,其實它以前就是錯的,現在更面臨了,要被放下,要被觀照,要被處理的位置。音樂。那個害怕那個悲傷,其實召喚我們的,是那個絕對的相信,相信我們可以成為神,而不去掌控一切,還是安好安然一樣的。你會發現當你的內在有好多好多的悲傷,有好多好多的不安。而 這些東西就是你以前在控制的。那個自以為是,用那些方法可以控制好這個世界,這個家庭的一切。那是個很深層的悲傷跟痛苦,很深沉的沒安全感,甚至是一個很深沉的沒有用的感覺...是的。要面對那種感覺只有用幾個字來形容,痛苦不堪。那種感覺簡直像是一個煎熬一樣,像個搓刀一樣,隨時插到自己身上來。是的,沒有幾個人可以承受這個地方。
S:(哭。)
T:請你在那邊,慢慢的煎熬。請你在那邊,慢慢的煎熬。可以準備戰勝那份煎敖。那份煎敖就是讓你熬過進入神性的位置,一個很重要的契機跟關鍵。而那個痛苦幾乎是那麼難以忍受,因為是如此難以忍受,所以你必須要進入神性。那熊熊的地獄的烈火,燃燒盡,變出了天堂。是的,請你慢慢的體會承受那每一份煎熬。那每一個煎敖都是要人命,都是要人死。是的。只有你這個人死掉。你的靈魂才會被煉出最精華的神性。是...是的...是那悲哀,是那無助,是那個無能為力,因為那份無能為力所以沒有辦法再掌控。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是...是那個要死掉的感覺。只要在那個地方,還保持著,堅持著那份意願,那份意願就是進入神的方法,因為神是活在願意,活在那個意願裡。神跟人是不能並存的。對...就是這樣子慢慢的忍受它,煎熬著。
S:嗚----嗚-----
T:當你在呼吸的時候,你的頂輪要保持一個氣燄上,你要相信會至高無上,這地方老師稱它為皈依。就好像佛教徒一樣,斷六清,已經斷人世間所有的執著,願意皈依,皈依那個無上的智慧,很像那種感覺。對...是...你要在那邊慢慢的煎熬著,慢慢的焠煉著,慢慢的忍受每一個痛苦,你要了解那個痛苦就是精髓。這個痛苦就是每一個人格要死掉,然後把自己煉為最精純的蛻變。是的,對...慢慢的慢慢的,每一個很受不了的地方,都是你要咬牙切齒撐過去。是。是的。你要相信這樣子的走法,對你是有幫助的,雖然那個感覺真的很失望很挫敗。請你撐過這個挫敗。同學頂輪。對。

你的心很難過,你的心在哭泣,我的心在憐憫,每當同學一個人格要死掉的時候,我的心中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看到一個人格要死去,老師的心就難免悲哀。是的。我不知道該過去幫你,還是做什麼?,我只能靜靜的看著你。因為我選擇相信,是的。我相信背後的你,你那個背後的你,他知道該怎麼做。我知道也許慢慢的你最後還是走得到,你一直都是這樣的一個人。只要給你方法,只要給你一條路,你一定會走的出來。是的,你的眼睛望著我,不用掙扎,你的眼睛可以望著我。是的。你會認出來的。你會認出那一切。是,你是一個很有智慧的 人,你只是暫時被這些很強烈的感覺矇蔽了,只要你能夠認出那個智慧。一切的痛苦都會轉化為喜樂。讓你知道那個智慧,痛苦就會迅速的消失。只是以前的你不相信。因為你不相信你那個有形的控制,你不相信無形可以帶給你什麼,你太不相信。你相信愛一定要靠作為,你沒有用你的靈魂的眼睛去認出,你老公與小孩對你的愛,音樂!你沒有讀到他們不會離開你。他愛你的品質,跟你想要的品質是不一樣的。可是讓老師說,他給的更好。他給的遠遠的超過你的期許跟期待,只是你還沒有認同。是的,你被人格的受傷帶走了,你被你內在的細細密密很深層的痛苦帶走了。

在人格裡面,你的看法那個做法,是很殘酷的,是很痛的,是不應該受到這樣子對待的,那是因為你還沒準備好,是的,先準備好用那個眼睛去看。一個真正,嶄新的品質的愛。音樂。是的!你太相信你眼睛跟你耳朵聽到的東西,而,那些東西你視為對抗,視為對你的挑戰,視為對你的傷害。去用靈魂的眼睛去看,只有多大的愛,多大的勇氣,才能挑戰你。是,要多大,多麼高的品質的愛,才能召喚你。你為什麼能夠這麼的有福報?是因為你對這個家庭已經如此盡心盡力,全心全意。是的。所以你才會得到這麼大的福分。但是對人格來講,它是個諷刺、它是個傷害、是個絕大的痛苦,是個難以承受的沉重悲哀。是的。要具有神的眼睛,才能認這個人的。對,一個真正的家,一個活在天堂的家。一個充滿喜悅的家,一個沒有控制沒有害怕,沒有約束的家。你全然的做你自己,你老公你可以得到自由去做他愛做的事情,你的小孩更得到更多的民主,去勇敢呈現他真正要的,是,一個真正的家,一個活在天堂自由又快樂的家。這是老天給你的福報。音樂!是的,只有神才能夠享有這麼高的福報!

不幸的是,成為神的過程中,你必須去面對這樣的責難,這樣的痛苦跟折磨,是的,是的,老師懇求你,不要在那個痛苦裡面丟出來,不要再責怪你的小孩跟你的老公,老師懇求你,聽聽那裡的聲音。要真正的聽出他們在愛你的聲音,那分相信,很深的相信。不要被前面的不相信帶走。如果你聽到的那個相信的聲音,那他所有的過錯都值得被原諒,都值得不計較。如果你是聽前面的聲音,那怕是小小的動作小小的作為,都會引發你的暴怒,引發你最痛苦的掙扎跟折磨。老師再說一遍!如果你聽到是後面的相信,他所有的作為都值得被原諒,你必須要去原諒,必須要不計較,如果你聽到是前面的痛苦,哪怕是小小的一句話,一個事件。也都會引起你勃然大怒。你的死寂你的放棄,你巨大的痛苦都會爆發出來,因為神是很敏感的,在那個地方非常的敏感,神在那邊要學習的是,怎麼去愛,很全然的愛。他可能因為小小的痛苦,一時的痛苦而造成毀滅!這是神的考驗,神的歷練,祂一個念頭,可以毀滅一個世界一個家庭。它需要很高的覺知,很高的自治能力。很高的相信。你可以選擇毀滅它!你也可以選擇相信它。你相信了,太陽就出來,天空就晴了,你也可以拿把鐵鎚,把它砸碎,這 是神的考驗神的歷練,他的人格感覺這麼劇烈,可是他如果真的願意改變,這世界會非常不一樣。是的。

是的。S,老師再次提醒你,你擁有那個絕對的權利,如果你要摧毀它是非常非常容易,跟輕易的。唯一能夠擋住你的是你的心中說,我願不願意?我真的要這樣做嗎?這是唯一擋住你的。是的。考驗是如此的巨大,內在痛苦是這麼的劇烈。而你願意為他們而承受,來保有這一份完整的愛嗎?你那個龐大的痛苦,是自己的嗎?是的,在這邊,老師有個體認,當老師來到這裡的時候。哇!我又再一次的面對它,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我內在的,更深層的投射,原來我的內在這麼深層的位置,是那麼的左右這個世界的感覺。是的,在這邊,老師又得到另外一個結論,我既是神,我的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感覺,幻化了這一切。我的痛苦左右了人的看法,想法,左右了這了世界是否是美好的,是恩典的。我再一次的看到,我如何影響,跟操控了這個世界。對我來講,那個感受是如此的強烈,因為我真實的站在那個感覺上。於是,神的位置越來越確認,只有往那裡走,只有成為最美最棒的神,這世界才會再一次的美好!

只有成為那個位置,恩典才會再度發生。只有內在了無痛苦,生命才會再次變為喜悅跟恩典。所以,還需要再考慮嗎?需要再顫慄嗎?還是要再害怕失去他們嗎?是的。所以,老師從此以後就很開心了。開心什麼?我可以很全然的做自己,做自己成為去我要去的地方,而且我相信這一切都會被照顧好。不用管他們了!我只要努力的做我自己,這一切都會好的。是的,做自己就是美好的一切,美好的結果,原因都只出在,懷疑跟不相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