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浴火重生


T:來!S妳要問我什麼?奇怪,我為什麼一直流汗,原來是妳眼睛的霧了...給我紙巾!問我問題!
S:好。我是覺得最近的過程,我覺得我好像必須真正的死過,我想要重新活過來。
T:哪部分要死過?
S:因為我這一陣子一直在走一個過程,我覺得是我一直以來都不願意去面對的,可是它確實是存在。然後我沒有辦法讓自己待在另一個位置。
T:什麼東西確實存在?在老師的眼睛裡,從來沒有一樣東西是確實存在的。
S:我的感覺在。
T:我知道感覺,可是在老師的感覺裡,所有的感覺都是虛幻。只有修行才是真的,只有進入神的位置才是真的。
S:我知道,可是我覺得那個需要...
T:我知道那些感覺都很強烈,都會讓妳認為那是真的,那對感覺來講。可是妳跟我講妳是什麼感覺,是什麼樣的東西讓妳覺得是真的?
S:就是,我一直不願意去接受,我一直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好像全能,什麼都會,然後表現出來是讓人家覺得說,嗯...都很OK!
T:不會啊!整個工作坊所有人都知道妳是「卒仔」!
S:哈哈,好啦。我現在是「卒仔」,可是我願意去面對,我願意去接受這樣的自己。我一直試著就是逃開這個感覺,以前我覺得我很容易很容易...比如說,我不會讓自己陷在這樣一個感覺裡,我會很容易讓自己跳開。可是我覺得現在就是會有一些些的東西一直把我打下去。我現在已經覺得我不像以前,我覺得,我要是,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不死掉好像沒辦法活下去。我覺得很嚴重哦,我覺得...
T:我聽不到妳的聲音,那個真正的聲音。應該這樣說吧,妳在說話的時候妳在描述它,我知道妳在描述它,可是在描述的過程中,那是妳對妳的印象對妳的記憶,最近在走的過程的記憶,聽懂嗎?
S:嗯。
T:可是妳沒有把那感覺帶出來,所以我聞不到那個味道,妳在說什麼?我這樣講聽的懂嗎?
S:我有拉一點點可是...
T:妳再講妳的過程的時候呢,妳是記住前陣子發生了什麼事情,妳試圖的去描述它,可是妳在描述的時候,妳沒有把那感覺抓過來,所以我聞不到那個魔鬼是什麼?我知道妳說什麼,可是我裡面的東西不會動。很好。對。就是這樣,妳試著說看看,在這邊可以說。
S:...
T:你可以說話。我這邊聞到的是,辛苦,很累,很想死掉的感覺。會看到有一個人想放棄。妳在說這個東西嗎?
S:嗯。
T:妳現在在出來,重頭再講一遍。妳在說什麼,再說一遍,像妳剛剛那樣說。
S:我只知道我現在...我不想再泡在那個感覺。
T:什麼感覺?要死掉想放棄的感覺嗎?是什麼?挫敗的感覺?
S:嗯。
T:因為挫敗能讓妳想死掉,想放棄,是嗎?
S:因為那是...對我來講,那是很重要的,我不知道。
T:是。感覺得出來那是對妳很重要的,一份很堅持,一份很固執,一份不管怎麼樣都要做到,想要完成,想要完整,想要完美的去呈現!再怎麼樣都不願意放棄,不肯認輸,有一個人專注在那邊,執著在那邊。就在那邊豁出去,它只有不顧一切的想要達成它想要達成的。
S:不知道。我...
T:S,妳可以出來,妳可以不用在那邊。妳可以再重覆的說嗎?
S:反正我覺得最近,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要去面對,自己一直不願意去面對...不想再逃了。
T:面對什麼?
S:什麼都不是的。
T:什麼都不是對我來講就是,好像快要死掉了,快要放棄了的感覺,可是,妳還是沒有,妳說了前面,妳說了後面,妳沒有說到中間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東西讓妳什麼都不是?是一個很深的挫敗?那個挫敗讓妳想放棄,可是什麼東西讓妳這麼深的挫敗?老師依稀讀的到。可是我需要妳明說一點。那個要求完美的自己。
S:嗯,就是過程嗎?過程嗎?
T:不是。不是過程。就是一個字,一個很重要關鍵的字沒有說出來。
S:要說挫敗也是。
T:跟挫敗很接近,可是不是挫敗。
S:可是我現在的感覺就是挫敗。
T:是的。挫敗是前面,放棄死寂是後面的,中間有個東西。
S:...。
T:那我問妳好了,妳為什麼要這麼厲害?妳為什麼要詮釋這麼厲害的妳?
S:最近我一直在問我自己。
T:對啊。這麼厲害的人,讓T老師來當就可以了。(笑。)
S:不知道。我就是沒辦法去面對,就沒辦法面對欸,所以我會一直想逃,逃開這樣的自己,可是,又會一直被事件打回去,在挫敗,然後我覺得以前我不會讓自己待再這個位置太久,可是最近我就很沒力氣,我起不來。然後我覺得我不去面對我真的會把自己逼死在那裡。好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
T:照妳的敘述我應該聽的很清楚。奇怪,我的內在有一個人被關起來。還差一步,那步沒打通之前老師不會往前走,老師不會輕易放棄,我沒有得到我要的關鍵字眼,妳一直重覆的描述妳所知道的,盡可能的相信,可是我還是沒有到達。同學我們休息三分鐘。
~~~~~~~~~~~~~~~~~~~~~~~~~~~~~~~~~~~~~~~~~~~~~~~~~~~~~~
T:這是一個證明。一個小女孩的證明。對象是她的父親,一個死掉的父親,一個內在死掉的父親,一個很挫敗,很無力,無能為力的父親,那個小女孩,那個凌弱的小女孩,用盡所有的力量去證明,證明她可以拯救她的父親,她企圖告訴她父親,只要相信她,只要愛她,她就可以幫他解決所有的問題,這份證明很急切,因為那個小女孩的心裡知道一件事情,她的父親快要死掉了。至少在小女孩的心中是這麼認為,她非救她不可,她要用盡她所有的力量,她內在非常深的相信,如果她沒有這樣做她父親會真正的死掉。

所以這份證明,這份努力,這份認真,一直持續著,已經變成了妳的一個經驗一個慣性一個固執,那固執只讓妳記住一件事情,那就是,妳不可以做不好,妳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情你認為該做到,想做到的事,妳都要完成它。沒有完成就會有一個人死掉,妳可能忘記誰會死掉。這個證明下得太深了,以致於她成為妳的生命,成為妳的個性,成為妳的很主要的充裕。妳幾乎靠那個東西活著,妳成為這樣的一個S。

可是最近,妳領悟了一件事情,在感情生活中,有一個妳,體認到,即使妳那麼努力,妳還是沒有辦法真正的得到愛。妳放棄了愛情。其實妳沒有愛情可言,妳的愛情都只是妳跟妳父親的投射,沒有那份愛之後,對那份愛慢慢的絕望,慢慢的死心,在妳的感情生活中,於是,妳再也沒有充裕了。它是一個慢慢的過程,慢慢的放下的過程,於是,當妳沒有愛的時候,那個證明一點意義都沒有,以前妳只要活著妳就有希望,妳絕對不會讓自己掉入那個很深的挫敗太久,因為妳會逼迫自己起來,因為有人等著妳救。現在沒有了。現在沒有辦法。
所以妳爬不起來。妳放棄了對那份愛的追求,那份理想,也失去了那個證明的努力,那個固執的原動力。所以妳沒有力量爬起來。裡面有一個妳,沒有一個真正的目標讓妳奮鬥,妳現在所碰到的,死寂,放棄跟很痛苦的煎熬,其實不是妳的,是妳父親的。妳父親當初就在那邊。可是,老師不敢讓妳去那邊,因為,讓我這樣開笑的說,我的小鬼說,如果真的讓妳去那邊,妳真的會死掉,妳真的有可能會死掉。
S:可是我現在活不下去...
T:是。我知道,我知道妳在痛苦中,可是我的內在告訴我說,如果讓妳進入那個最脆弱的地方,最無助的地方,妳的身體會變化,妳真的會面臨死亡的考驗,是真正生命死亡,而不是只是人格死亡,所以這個地方對我老師來講是非常非常的為難。老師要負責處理感覺處理覺知,可是老師也知道,感覺會創造實像。所以老師必須要避免妳進入那裡。妳說的沒有錯,有一個人真正要死掉,那個聲音一直提醒妳,可是那個聲音也是個危險,應該說,魔鬼的召喚。所以對老師來講,這是一個很為難的考驗。

老師想了很久,也搜索了妳靈魂上所有的特質,我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那就是第三眼,光的召喚,除非那方面的東西被打開來,我才會安心的放妳過去。因為那裡面的覺知會幫助妳渡過,這個死亡的幽谷。妳不允許自己進入真正的脆弱,真正的依賴,因為對妳來講,去依賴一個人是一個很大的羞恥,也許我可以幫助妳進去那邊,可是,那個地方,那個依賴,那個需要,妳不會像U一樣是個小女孩而已,妳會變成一個死女孩。
S:...。
T:對不起對不起,這種節骨眼還可以開玩笑。我講的這邊妳OK嗎?妳的感覺是什麼?
S:...我只知道我必須去處理不然,我真的會自己把自己逼死,很難受...可是我又不知道要怎麼做...我沒有辦法...沒有路可以走...
T:助教!鋪床!
(笑聲。)
S:不要開玩笑,我很正經。
T:老師也無能為力,無可奈何,只好開這個玩笑。
S:老師我不能再待在這個位置,再待下去我真的會死。
T:再說一遍...再說一遍,幫助我更了解這裡。音樂。
S:老師,你叫我說話嗎?
T:不用了。
S:我覺得老師剛剛說話的同時,我身體裡面,我覺得我只有進到那個位置的時候才有真正的力量。
T:是。第三眼。
S:也許那就是唯一的處理。
T:K,麻煩你躺在他前面。
T:S,那個第三眼裡面,可以看到妳的父親躺在那裡嗎?我知道,如果他蓋了白布躺在那裡,全身蓋了白布。
S:嗚-----嗚------
T:如果妳心中的所有的痛苦,挫敗,無力,想死的感覺,就是前面那俱屍體的感覺。
S:他是我爸爸...。
T:妳看到了?
S:我只看到我...嗚----嗚-----
T:我要說,如果那個自己就是妳父親呢,妳本來就沒有自己,妳的自己就是跟妳父親活著,無能的自己就是妳父親!S!這樣子怎麼跟爸爸說?那個小女孩當初做了那個決定,妳必須要塗掉那個決定!S!當初那個小女孩看到這樣子的父親,她做了決定,她必須要撤消這個決定!當她做這個決定的時候呢,它意味的是,它要用它的身體來承擔父親所有感覺跟業力。最堅強的時候,妳可以做到。可是現在妳做不到,妳必須要把感覺還給妳爸。

最難的是,妳必須要認知妳的感覺是妳爸爸的感覺,我知道妳一直認為那是妳的感覺,請妳相信我,那是妳爸爸的感覺,只是放在妳身上很久了。她的烙痕烙印是如此的深。不要謀殺妳自己。老師知道妳卡在哪裡,可是我也無能為力。妳是個不會說謊的女孩,小女孩,妳很忠實妳的方向感,可以了?讓她冷靜一下。
S:我到底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做?嗚----
T:是的,對。
S:我好累,好累,好累
T:讓老師在旁邊陪著妳,讓能量來陪著妳。
S:嗚----
T:是的,是的,同學妳可以看她,妳也可以看著我,是,是。對,是的。我愛妳。我以靈魂的的身份來愛妳,是,我以靈魂的身份來陪伴妳。(音樂聲)
T:是的,我的心肝寶貝。是的。
S:(哽噎)
T:妳看得見我嗎?妳感覺到我嗎?
S:...你是誰?我在哪?我在哪?嗚----
T:是我,是我,妳認不出來嗎?我的心肝寶貝...妳不要爸爸了嗎?妳真的不要爸爸了嗎?女兒,我在哪裡?可以告訴我我在哪裡嗎?我怎麼看不見我自己,女兒,我愛妳,我好愛妳。我真的很愛妳。怎麼不回答我?妳不想我啦?
S:嗚嗚----
T:慢慢來,so,我愛妳。妳是否也愛我?女兒,我好冷喔!好冷!so...是的,是的,對!so,女兒我想要離開,是的,我不會怪妳,因為妳是我最愛,妳是我心肝寶,沒有錯,離開吧!自由吧!去找吧!去離開!我不會怪妳!我真的不會怪妳。
S:嗚----我已經不知道要去哪裡?
嗚-----
T:妳就走吧!是的不要怕!只要做下決定就好,老天會來接妳!只要做下決定就好,就是T說的。是,做下決定就好。是的,對,是的,是的是對,最後的決定,so女兒妳在哪裡,我怎麼看不到妳,妳可以告訴我嗎?很想妳,妳要告訴我妳在哪裡就可以了!爸爸想妳,爸爸想知道妳在哪裡?女兒,so,去好好的愛吧!可是妳可以告訴我妳在哪裡嗎?
  so,是,女兒,妳覺得好過多了?告訴我,妳還好吧?妳可以嗎?是,是的,是的,我覺得好開心好快樂,對...是的...女兒你說了什麼?我看到觀音了,來救我來幫我。so...看清楚這個菩薩跟觀音的臉...so...它又暗了一些了...女兒妳想我嗎?so...同學注意!女兒這個地方好美,女兒,回到這個地方我好快樂!我從來沒有覺得這麼幸福過,我真正的感覺到快樂,
  我聞的到幸福的感覺,讓我想起妳。是的,對,是的,跟著這條能量,慢慢的拉,是,我S聽從召喚!
S:這不是真的...
T:是,音樂!S,抱歉一下,老師要中斷過程,讓大家休息一下,我知道妳快出來了,還差一些些,可是我必需要中斷,誰是S的伙伴?請擁抱她。請陪伴她。同學,給妳們五分鐘喝水上廁所!
~~~~~~~~~~~~~~~~~~~~~~~~~~~~~~~~~~~~~~~~~~~~~~~~
T:所以,請回去,請回去剛剛那邊,是。
S:可是老師我剛剛覺得從這邊要到那邊,只出現害怕兩個字,可是沒有感覺害怕,不要去理那個害怕,不要管它。
T:第三眼,是應該這樣說嗎,有一個味道...
S:可是真的要叫我去那個地方,我覺得音樂要對,我才去得了。
T:這不是我的問題,這是D的問題,我不管音樂的,請妳了解。我不管我怎麼比,他就是那樣。
T:音樂。可以?
S:鼓聲。
T:嗯?
S1:她要求鼓聲。
T:鼓聲。果然,D就準備了。她早就準備好等妳。
D:你要什麼鼓?
S:跟第三眼有關的。
T:我們沒有第三眼的鼓,我們只有海底輪跟生殖輪的鼓。是,慢慢來,非常好。再來一次。
S:神佛的。
T:是,對,好,對。很好。對,堅持一下。只要鼓聲,不要有音樂,不要有歌聲。
T:跟你說不要有音樂的。
S:剛剛靜坐的音樂好不好?
T:助教!拿鼓來,老師給妳打!哈哈啊哈
T:對,DJ,妳慢慢選,我們快完成了。是。
(鼓聲。)
T:不管妳有沒有進去,就當它已經進去了,聽懂嗎?後面的枕頭撤掉,不要因為那個地方的能量弱就放棄,它一定會時強時弱。這個地方,就當它進去了。
S:我還要跳嗎
T:嗯?妳說什麼?
S:還要跳嗎?
T:我不是讓妳跳,妳知道那個方向,我只是要求妳不要急。妳知道那個方向,妳明知道什麼叫貫徹,對,對,只是請求妳耐心的等待,是,就是這樣子,...對,對,是的,慢慢來,妳就是要喘氣,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對,是的,對,對,跟過去,是的,很好,對,妳的指尖跟妳的後腦勺上方,是的,是,對,是的。對。
  
抓好那個位置,抓好那個空間的感覺,是的,對,最後一次出擊,最後一次得到,是,是的,很好,妳就在那邊緣。S,只有睡過去的人才能達得到。眼睛要瞇深一點,對,妳知道那裡有東西,妳就必需要全然的相信。妳的身體妳的感覺妳的能量往那邊走,妳必須要選擇相信那邊。妳必須要強迫自己去選擇相信。只有相信的人,才能夠放掉妳頭腦,真正的感覺,妳要選擇相信妳的頭腦,還是選擇相信妳的身體,妳的感覺,妳的直覺,吸氣吐氣,S,不再操作了,夠了,妳知道方向就好,好不好?來,給她熱烈的掌聲,同學請擁抱她,剛剛哭得很厲害的同學請擁抱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