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愛恨交加


T:來,請。
S:我是認為早死早超生,就當下的感覺,有三個問題請教老師,第一個: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第二個問題是說:怎麼去提高自己的信任感,對任何事情的信任,舉例說明:我跟我小女兒互動,常常為了某些事情,好像我不夠信任他,她把事情都處理好了,但是我還是一直掛在心理面,那是我自己投射,不夠信任,造成這情況嗎?以為她年紀還小,不能處理很多事情。第三個問題就是說,是因愛生恨?還是因恨生愛?
T:這個問題,你要解釋一下。
S:舉例子,這個很難啟口,已經一段時間了,M做得很高興,就是掃社區的樹葉,我感覺說如果家裡能夠掃乾淨一點,她不是不掃喔!也不是不清理,就是說,是不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T:你認為把家修好再來平天下,對不對?
S:我不是說他身不修,他身體已經修得很好,我同意。
T:我說家。
S:也還看得過去,可能是我的執著啦,說實在我們家也不會說很雜亂,因為跟我同事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T:那你為什麼還很在乎她去掃社區?
S:我不是在乎他掃社區,就是說,多花一點時間--這是自己的感覺,細細膩膩的感覺,有時候很夭壽。
T:多花一點時間,怎樣?
S:看看我吧!
T:你問題問完了嗎?
S:就這三個問題。
T:第一個問題是,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聽到你講了二跟三之後,我也忍不住要問,你所謂真跟假,你要釐清的是什麼?你還是舉例說明看看。
S:因為老師一直要大家呼吸吐氣,從皮膚裡面能量進入,與老天連結,我是可以感覺到有時候會有一些感覺啦!但是好像沒辦法很長時間停留在那個位置。
T:是的,對你來講。
S:因為我還是幼稚園班,我也不曉得要再經過多長的時間,有的時候會徬徨,這個到底是真,還是假。
T:我來回答你第一個問題,首先讓老師來回答你,讓他來回答你,其實,除了M的因素之外,你身上有一股能量,有一股召喚,而這個召喚讓你在呼吸上面,或者在那股能量裡面,進入一個更深的頻率,這個東西無法被說明,它是什麼?它是一個很莫名奇妙,很特別的感覺,並不是因為它真假,是因為這股能量藏在你很細很深很無形的位置,這股能量蘊含著你的偉大及不可思議的位置,就是你心裡知道的那個答案,神性的位置。


因為它存在,所以它是真的,可是這股能量跟你平常的S不一樣,平常的S不忍心苛責別人,平常的S很溫柔,很體貼,很善解人意,非常的為人設身處地的著想,那是一個小S,透過那份慈悲,那份友善而給別人對S留下一個好印象,給他們認為是,是的,S你是個好人,你是個好父親,好丈夫,而S你終其一生都會在這幾個區塊裡面繞。
可是,這不是真正的S,有一個權威的,有一個想要自己變得很棒很棒,很不得了的S,他渴望進入那份霸氣,霸道,因為他不敢,不忍心這麼霸道,所以他唯一的選擇就是進入那份神性。而那個習慣作為的S,他也很偉大,可是那偉大裡面藏著一份渺小,不敢,不忍心,害怕傷害別人的那份慈悲,所以S永遠會在好父親好爸爸好師長,那個好**那個地方停留著,當他停留那地方的時候,他會認不出那個真正的真。他會覺得那個真是一個很虛無飄渺的東西,只是一個特殊的感覺,而且那個感覺是無法形容,因為那個感覺,因為那股能量,跟現在所操作的人格上的S是十萬八千里,是的,謙卑而偉大,這是你的人格想要的,可是那真正的不可思議及偉大,是你連想都不敢想的。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你這樣子問我,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因為沒有一件事情是真的,沒有一件事情是假的,真假只決定在一件事情上,你要什麼?你要的,你真正要的,他就是真,你不要的,我給你,那都是假的,所以你不是問我真假的問題,你要釐清的是—什麼是真正你要的,音樂。

你已經一輩子在那邊了,夠了,雖然另外一條路看不大到,抓不到,不知道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幫助,可是,S,讓老師告訴你,要幫助,大得很,雖然當個好人好父親是你對這個世界的貢獻,對你週遭人的貢獻,可是,S,什麼東西對你才是真正的貢獻呢?是的,該掉下淚水,是的,你總是把你的心交出去給別人。

什麼是你真正要的,讓老師給你一點小小的暗示,你娶的老婆,根本不管別人,她只管她真正要什麼?真正的她根本不管別人,她非常努力的專注她想要的,而且勇往直前,而且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她才是你真正的內在,我不曉得你會花多久的時間,離開這個位置,去追求你真正要的,它一定是一個很截然不同的挑戰,因為你一定會問,直接往那邊走,會不會太自私了?我真的可以放下不去照顧別人嗎?我周邊的每一個人,都那麼喜歡現在的我,他們依賴我,他們需要我,我可以離開這個位置嗎?是的,老師不敢忽視你的重要性,老師不敢忽視別人對你的期許跟依賴,因為你的角色扮演得很好,很重要,即使是M,她也不會說-去成為你自己,因為她也需要你,老師也需要你,你那麼的善解人易的體貼。

可是,S,讓老師跟你說,如果你的人格就是你神性的呈現呢?如果你現在的所作所為其實就是你的老天,就是你的神性的召喚呢?它並沒有衝突啊!是的,它不會是個衝突,人格只是在模仿他的真正的靈魂的本質,它不會衝突,只是那個害怕在說話,只是那個人格太長久的服務我們的虛假,我所謂的虛假,並不是它假,因為它有很多的害怕,它也有很多的不甘心或不敢,所以我們把我們自己固定在那個模式裡,去成為一個好人,好父親。
可是,如果真正的你,也是如此的棒呢?如果真正的你,也是如此的偉大跟慈悲呢?也是如此的善解人意呢?你問我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讓老師這樣回答你,你專注在你現在的角色裡,它叫真,你現在的所作所為叫真,因為你只能看到你自己,如果你專注在大我跟靈魂層面,前面這個人也可以說是假,因為他有很多的害怕,甚至有些不甘心,會有些遺憾的東西偷的藏在裡面。

如果你能夠認出那個真正的本質,你能夠去敢呈現,我可以這麼全然的做自己,而且我還是那麼的慈悲,願意去愛跟給,這又稱之為大真,一個完全不衝突,又能做自己,又能給出那份品質跟愛的人,一個能夠連接到老天,連接到神的位置,連接到大我的位置,去看到自己所有的真正的價值,這個價值不是因為別人的眼睛,不是因為別人的嘴巴,不是因為別人的讚賞去肯定,而是從內在裡面,從靈魂裡面,我們知道我們就是這麼獨特跟偉大跟價值,我們不需要透過作為來得到別人的認同,透過犧牲來告訴自己,來告訴別人,這裡是有愛的。我們大大方方的說,是的,我的每一個眼神,我的每一句話,我每一個言語,都是我對這個世界對你們的愛,是的,音樂。

老師已經回答你第一個問題,接著要回答你第二個問題,是的,你是一個好父親,你愛你的家人,愛你的小孩,你的愛,溫柔細膩,囉唆又不甘脆,這樣接會不會太扭曲了,所以你的心放不掉,你對你女兒非常非常的愛,愛到心坎裡,愛得非常非常的執著,可是你的執著很微妙,你守住了一切,你在呈現那個偉大的母親願意給她女兒,最偉大,最細膩,最溫柔,最不具有傷害性的愛,因為這份愛的品質太偉大了,所 以你顯得太婆婆媽媽,因為那份愛,你用這麼細緻的方式去呈現,所以就是那麼的難以割捨,難以放下,就像一條線,密密麻麻纏在那個人身上,在這邊看過去,愛得好辛酸,愛得好難受,可是你沒有辦法說,因為它就是那麼深,而你又要裝得如此的慷慨,如此的願意,願意民主放任,尊重。

是的,這裡牽扯到一個東西,一個偉大的愛跟那個人格,人格需要這麼巧妙的包裝,人格必須要這麼的小心翼翼,人格裡面有者麼多的擔心,有這麼多的害怕,有這麼多的執著,這又回到老師剛談的第一個主題,一個偉大的靈魂,偉大的愛,必須要被包裝在這麼巧妙的容器裡面,用這麼小心翼翼的方式,去釋放去展現,裡面有這麼多的擔憂,這麼多的執著,這麼多的害怕,這麼多的放不下,即使我們嘴巴不說它,不呈現它,同學,呼吸吐氣,上頂輪。S,你的問題出現在一個字上面,叫做死亡,再偉大的愛,再輝煌的生靈,它都要碰觸到一個關卡,那叫做死亡。同學,慢慢的呼吸,再上頂輪。

S,讓老師這樣說,你也可以這麼說,女兒,爸爸即使是死,也願意好好的愛你,願意把這份愛的品質送給你,我知道你做得到,可是,讓老師這樣說,女兒,即使爸爸面臨了我的死亡,甚至是你的死亡,我也願意相信你,而且愛你,而且相信不管遭遇什麼東西,都是一份最深最深的愛,老師說的第二個問題,就很不可思議了,因為它超越了你這個人,超越了相信。一個人必須要把他的能量或靈魂飛升到一個很高的地方去相信,它超越了他的人格,超越了他所有的害怕,所有的執著,所有的不安,是的,S,偉大的愛就是從這裡誕生的,在擠出最大最大的愛的過程中,我願意放掉自己所有的一切,而這份愛,老師稱之為靈魂之愛。

你要知道,她沒問題啊,她真的做得很好,你也知道,即使有問題,你也必須要相信,信任她,那你還有什麼好選擇的呢?是的,沒有選擇,你連擔心,都是多餘的,你的擔心,只是認不出她,認不出背後的她,你的擔心,你的執著跟害怕,只是讓你的偉大的父親再蒙上污垢,小小的污垢破壞那偉大的完美,圓滿性。你的老婆,你的女兒,一定會很愛你,很喜歡你,因為你的確做得太好了,可是他們一定都會嫌你,嫌你太婆婆媽媽,他們一定很難說,因為你又那麼好,好得不忍心去苛責你,挑剔你,可是,他們身上又有一股能量,他們必須要說些什麼,因為他們都是勇士,在你羽翼下所培育,所成長的勇士,所以他們說的話有點點難聽,她們在嫌棄,可是那是為你好。

是的,他們是需要你的溫柔跟愛,慈悲,容忍的能量,更渴望你能夠做真正的你,對一般人來講,那是個兩難,除非能夠認出,真正的你既慈悲又信任,除非你認出真正的你,既有愛又非常的信任,除非你認出你的好,就是老天的好,那就是全然的信任,因為全然的信任裡面必須要包含全然的愛,老師再講一遍,全然的信任裡面要包含世界上最大最全然的愛。是的,不是他們要求很多,他們知道那是你完美中還可以更完美的地方,那個地方是你偉大中還可以更偉大的地方,是的,音樂。

S,你將死過來,你不用擔心,有一股能量,有一股顫抖,一直在發生,這是一個至高無上的力量,開始在你身體上準備發芽,你對你老師,你對你自己妻子,對自己小孩意願的喚醒,你的人格難免會懊惱,你沒有不好,你只是被召喚更好,是的,這個地方你或許可以稱它為悲傷,也許叫感動,可是老師稱它為第三眼跟至高無上的連結,這個顫動,這個顫抖,會燃燒一個很龐大很無形的業力,音樂。

S,你現在嘴巴動的,身體動的,就是那個渺小的S,那個傷痕累累的S,可能悲傷無助的S,他只是被你修飾,被你修正,變成一份柔軟跟愛的方式去呈現,是的,這個力量會告訴老天,愛是你的本質,你的老天,你的本體,這個地方的你受之於更偉大的你,你必須要在這邊學習信任那個能量,那個更偉大的自己,把自己交出去,當然也可以把它拿回來,繼續操作。我要回答你頭腦的第三個問題,在這邊你也會有所懷疑,這個能量是真的嗎?真如老師說的這樣嗎?這股能量是我自己召喚來的,是我自己變化出來的,你可以這麼說,這是真的嗎?我應該相信他嗎?你應該這樣子問,可是你也可以不問,你可以選擇相信而順從他,爲什麼你要這樣做呢?

S,你要了解,因為,不管你是再好的父親,再好的先生,或再好的人,你都沒有出路,只有選擇相信,你的覺知,你的靈魂才能夠走出去,這是唯一可以離開你的肉體,你的身體的惟一一條路,是的,就在這個地方,召喚它來吧!它是誰?不要問,不要問他的名字,是的,召喚它來吧!是的,對,召喚它來吧!就這樣子把自己交給它,你這樣做,我就達到了,達到你無形的召喚,是的,當你這樣做的時候,老師就可以清清楚楚的摸到,那個無形將變成有形,老天他因為你這個樣子而真正的存在,是的,你沒有辦法跟身邊的力量如影隨形,可以感受到,可以知道,可以領受到那股能量。

是的,S,你可以跟別人說,只有一個真正跟老天連結上,而且感受他的存在的人,才有資格跟老師說,那叫『恩典』,音樂,你可以感受到,什麼叫真正的偉大?以前的你給出,每次給出的時候說,我盡我全力我去愛就夠了,所以你也從來不後悔不懊惱,可是,當你洞見老天的時候呢?他不一樣,他連念頭裡面的懊惱都要被忽視,是的,老天就在那些顫抖裡,就在那悲傷裡,就在那懊惱哩,它是念頭的覺醒,是的,他有極不可思議,是的,抓好一股力量,慢慢的抓好它,是的,一個很有力量的S,是因為她的女兒信任了一切,信任老天的愛,因為她知道,再多的愛也沒有辦法全然,因為她知道,只有放手才是真正的真實,只有全然的相信,才是唯一該做的自己,拿掉了自己的擔憂害怕,該祝福才對,應該相信才對,因為它是老天的最高旨意。最後了,對,抓好,音樂,抓好它,同學,完成它,呼吸吐氣,S的過程沒完,那個小男生一直要他的老婆看到他,待會兒,再好好的修理他一下。~~~~~~~~~~~~~~~~~~~~~~~~~~~~~~~~~~~~

T:是什麼樣的感覺?
S:心的石頭掉下來,人有點飄飄的感覺,細細的感覺。
T:是的,可是你沒有講到最重要的,旁邊的那股能量。
S:顫抖的感覺。
T:是的,你的身體是顫抖的,是飄飄的,是虛虛的,那是因為旁邊那股能量還沒有完整,慢慢來。你能跟我們說說看,旁邊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不是說心裡的,我說旁邊的。
S:右半邊是很微妙的。
T:怎麼說?
S:不曉得為什麼只動半邊,就右邊是很強很強的,這是不是叫分裂人格?
T:右邊那個地方有很強的光,左邊那邊不是強的。是另外一股能量。
S:是不是在拉扯?
T:它不應該是拉扯,它需要整合,對,慢慢的呼吸吐氣,左半邊那個地方代表你的溫柔慈悲的特質,右半邊代表的是你那個很強的光芒,準備跟老天做連結的能量區塊,這兩個區塊將會融合在一起,那唯一的條件在於,S要真正的放下,放下那個軟弱的S,老師無法形容,所以只能形容他軟弱,而去達到一個很絕對很高的相信,要相信慈悲是來自於老天,來自於那個無形,那個至高無上,而這份相信達到了,而慈悲就自己變一個人去操作。
所以那個時候,你就會既強又溫柔,所以你說它是分裂人格,也對,那是你的自我性跟老天的連結的,那是一個你跟你夫妻之間的分裂,一個溫柔的S,跟一個很有自己的洞見跟看法的M,對,這樣做就越來越完整了,同學,再一次的呼吸吐氣。~~~~~~~~~~~~~~~~~~~~~~~~~~~~~~~~~~~~~~~~~~~~~~~~~~~~~~~~~~~~~~~~
T:是由愛生恨呢?還是由恨生愛?還是愛恨交加,那既然愛恨交加,爲什麼又是愛,又是恨,弄得亂七八糟。T:首先,讓老師跟S說,如果你的眼睛裡面看著她,你希望她要注意你,你希望她多注意你一點,那老師要告訴你,這將是你一輩子的遺憾,因為你要了解的是,她的眼睛永遠看著前方,看著她要的位置。
如果要她回過頭來安慰你,那是因為可憐你,那是一份憐憫,憐憫你這麼努力,憐憫你給出了這麼多。可是,S,你要了解的是,你曾經,我不知道是這一世,或以前的幾世,你的靈魂有承諾她,你會給她支持,你會給她滋養,不管她踩在你的肩膀或你的頭,你都會頂著她,你曾經許下這個無怨無私的犧牲奉獻的精神,來滋養她跟支持她,這是你曾經許下的靈魂上的承諾,所以今生今世她才答應成為你的妻子。

是的,那份悲哀,那個小男生的悲哀,那個希望母親看到的渴望,看到她給你掌聲,希望她能夠陪在你身邊,慰藉你的那份期許,她一輩子都將會是你的摯愛,如果你繼續的保有她的話。她或許會停下來等你一下,她或許會拍拍你的頭,或許會配合你安慰你一下,也許你會說,哪怕是這樣子的安慰,我也覺得很好,我心滿意足了。
可是,這不是真實的。那只是一個小我,一個小人格在說話,哪怕是一點點都好,不,那不真實。她會覺得厭煩,她會覺得被困住,她只想振翅高飛,她的靈魂知道她要什麼?是的,她好幾世都在那個位置上,她要達到她要去的地方,而且不允許任何人阻擋,你感謝她,敬佩她,所以你滋養她,她雖有意,她說她不想死,可是她還有情,,她會望一下,望一下,回頭看一下,可是那不是她的意願。

換句話說,這份情,對你的情,對你的愛,反而會造成她的困擾,那只是一個固執,因為你真的很好,因為你真的很偉大,所以你才能夠這樣的困住她,可是那不是她要的,那也不是你真正要的。我知道你會難過,我知道你的懊惱,因為,你真的很期許,有一個人能夠真正的陪伴你,欣賞你,就像你對待每一個你所愛的人,你都是這樣無微不至的對待他們,陪在他們身邊,看到他們是如此的棒,如此的好。
是的,S,你對待別人的方式,就是你心中最渴望得到的,可是那會是一個遺憾。她們都像一隻鳥一樣振翅高飛,你在這底下,捧著她們,往她們吹氣,幫助她飛的人,你一定會徒留遺憾,很惋惜。你應該像個天空一樣,你的心要很大很大,讓那些鳥可以飛在天空裡。是的,那個難過,那個悲哀,那個渺小,是的,那個淚水,需要掉下來,那個淚水,需要流乾,不是從你的眼睛裡流乾,就是從你的心裡流乾,是的,那個無怨無悔才會進來。

老師知道,你很辛苦的讓自己變成這樣一個人,很辛苦的讓自己長大,可是你需要再辛苦第二次,讓裡面那個人再一次的長大,再一次的成熟。老師可以聞得到那個煎熬,因為我也是,老師也可以聞得到那份難熬、難受,雖然嘴巴像拉鍊拉起來,什麼話都不說,可是那個心酸只有自己知道,因為我們很依賴她們,我們也很需要她們。有時候,我也會怨她們,為什麼如此的無情?如此的剛強,剛硬,如此的有直覺,有洞見,你心裡多多少少有很多的懊惱,小小的聲音,不斷的提醒自己,那個不被了解,不被慰藉到的事。

讓老師再說第三次,那是個永遠的遺憾,還好,你想得開,你放得掉,否則,你真的會很怨、很恨。不要怪她們,是你自己答應要滋養她們的。是的,怪也不能怪,我們這個人沒得怪,我們只能認命,是的,我們只能認命,還有一件事情叫做好好的活。是的,S,允許老師再往前走,再講下一段,如風,輕輕的襯托著孤鳥的羽翼,如空氣,陪伴著那隻飛鳥在她耳邊呢喃,滋養別人的人,讓自己輕盈,讓自己飄浮,讓自己更寬廣,以致於可以容納她的飛翔,一個深深的瞭解,一個深深的支持,一個深深的知道,知道,知道了就離不開了,聞一聞她的味道,即使不說話,也知道她在想什麼?即使是一個眼神,也知道她在傳遞什麼?
是的,她能不注意你嗎?即使你是那麼的無聲無息的存在,她能不看到你嗎?因為天空總是比飛鳥來得大。是的,那個小朋友,那個渴望被看到,被知道,被了解到,被肯定的小朋友,那是一個無奈,那是一個痛苦,可是一定要被化掉,他們咬著牙必須要成長,感受那個痛,那個孤獨,還要堅強。



一個依賴的小男生,一個需要被撫慰被看到的小男孩,他很努力的做,他做好他每一個本分,他給,盡其所能的給,他做到他所能夠想像的,能夠做到的一切,可是他心中依然有個聲音迴響著,有沒有人真正的看到?有沒有人真正給我掌聲?我不知道你,我知道我,我一直都在落淚,其實,知道自己做得再好都不夠,別人的眼神,別人的肯定,別人的讚美,別人的看到,是如此的重要,尤其是我們最在乎的那個人。其實,我們很黏,就像橡皮糖一樣,口香糖一樣,我們為愛而做,為愛而活,我們可以沒有自己,可是我們不能沒有她。
所以,是由愛生恨呢?還是由恨生愛?不,沒有恨,都是濃濃的愛,濃濃的在乎,濃濃的執著,太濃---太濃---同學,上頂輪,是,在這份愛裡面,想要被肯定的心,想要抓住對方的自己,都是不被允許的,或許你會說,難道我做這麼多,還不夠嗎?這個小小的心願,為什麼不被允許跟接受?是的,是不被允許的,親愛的S,因為,如果允許了,將會汙衊你的偉大,那份品質的偉大,因為那個需要只是個小男生,可是你給出的品質,就像老天一樣,因為你給出的品質,就像老天一樣,所以注定要無怨無悔。
讓老師為你承諾,如果有一天,你來到了那個寬廣,你來到那個無怨無悔,你來到那個真正的成熟,不再抓,不再控制她們,我保證那隻母鳥跟小鳥都會跑到你肩膀上站著,當你不想要去得到任何一個肯定,任何一個讚賞的時候,任何一個看到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因為這裡真正的聲音是,你本來就應該看到你自己這麼棒,你毋庸要我們給予你肯定跟讚美,因為你的心中早已知道,你已經如此了,你早就是如此了,你的完美就在那邊,要我說他是完美,那是汙辱他,你本來就應該知道。音樂。那個小男生,所承受的所有的悲哀孤單期許,其實真正多情的是那隻鳥,只是她從來不說而已,真正離不開你的是那隻鳥,只是她從來不肯承認,只有你知道,只是從來都不說而已。她最在乎你,她非常黏你,她離不開你,她永遠在你身旁繞著。

你知道,你相信,於是你支持,從來沒有放棄過希望,因為你比她自己更了解她,她才是最黏你的,她心中只有一個你,她不能沒有你,她才是真正需要陪伴的人,幸好有你在旁邊陪伴她。同學,呼吸吐氣,上頂輪。當你深深的了解這一層道理之後,你會發現到,誰也離不開誰,你會發覺到,裡面這麼濃的愛,這麼濃的讚賞,這麼濃的肯定,都在那個濃濃的湯裡面,是因愛生恨?還是由恨生愛?不,都在那濃濃的湯,那個濃濃的依偎,那濃濃的了解。是的,S,就是這樣子慢慢的移動到那個位置去,她以後也許還會嫌棄你,你的內在也許有這份渴望跟需求在,可是只有當你移動到這個位置來,那個深深的了解的位置,她卻永遠的離不開你,你會發現她說的每一句話,都在肯定你,讚美你,你會發現到,她的心都一直在你身邊,不管她飛得多遠。

是的,當那個深深的了解之後,你會知道,不管她飛多遠,她的心,有一部分的她永遠留在你身邊。T:當你放下那個深深的執著時,你的內在一定很痛苦,你的內在可能充滿了悲傷,可能充滿了生氣,充滿了對自己的愁苦,尤其當你很執著很在意她的時候,那個痛苦就會變很劇烈,我相信每個同學都有其執著,當你放下那份執著的時候,那個劇烈,那個傷痛,那個很不舒服的感覺,會變得很強烈。請你在那邊慢慢的呼吸,感受那份悲傷,感受那份落淚,請你留在那個位置上,在那邊請你什麼都不要做,讓那個悲傷輕輕的引領你,祂會召喚你。
如果你真的願意放的話,而願意去品嚐那份悲傷的話,那股能量會往上飄,往上提。如果在那邊你能夠不恨的話,有一個你,會得到一個很純粹的昇華,如果在那邊你能夠不恨的話,你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你的能量有一個東西會發生,他是一個悸動,他是一個顫動,他是一個刻骨銘心願意服務真愛的人,是的,是會難過是會悲傷,可是你如果真正在那邊還願意去愛的話,你的靈魂會感動你,你會知道,有一個不一樣的人會生出來。

是的,我沒有說那個痛苦是很容易的,它是很難熬的,它需要無比的毅力,它需要無比的堅強,它需要意願,恨很容易,可是還願意去愛,那是不可思議的,也許你會經歷到一種失去她的感覺,可是你可以得到老天,老天對你的祝福跟加持,也許我們的人格是孤單的,是獨自在行走的。但,當你放下那份執著的時候,你會說一句話,原來是自己太傻了,原來是自己太固執太堅持了,原來你可以看到那早已是決定好的事情,會愛你的人,她一直會留在你身邊,不愛你的人其實你早就知道了,你該讓他走了,是的,讓天空無限的寬廣。
同學,它無損你的存在,它無損你的圓滿,你要讓它過去了,你會發現到,你應該去的位置,你應該會發現到,事情本來就是如此,你應該可以發現到。首先你要知道一件事情,老天的安排不是你能夠猜測的,這一切都是老天的決定,當你執著它的時候,而緊抓著它不放的時候,硬要它照你的意思去做的時候,那就是你的執著跟老天的對抗,那就是你的意願在強迫老天。
是的,那就是你緊緊的抓住你的傷痛,你的小男孩,你的小女孩,你不肯長大,你不肯學習那個無窮的智慧,它超乎你的頭腦你的感覺之外。是的,那是執著,執著不會讓你圓滿,只有圓滿才會讓你更圓滿,即使是一對再恩愛的夫妻,也都是如此的,就像S跟M一樣,即使他們結婚這麼久,也是如此,執著不會讓你圓滿,它只是你的痛苦跟傷痛,你的小男生小女生在說話。

同學,想看到那隻鳥飛回來嗎?是的,那就讓她走吧!你從來不認為這樣做是很輕易的事情,它是個很艱難很艱辛的工作,是的,也只有這樣做,你的內在,你的靈魂才會真正的昇華,是由愛生恨呢?還是由恨生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