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靈魂~休眠中

2010/境界之光/療癒過程
T:有一個我覺得自己越來越老,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像爸爸的感覺。
S1:你就是!
T:我知道。都是妳們投射那股能量,妳們每個人都這樣投射那股能量。我這麼的少壯...(笑聲。),這邊很多女同學都投射那股能量給我,害我都覺得我越來越像爸爸。
T:有這麼大的女兒不老才怪。
T:來,真的自己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父親的角色,那個能量越來越濃。還好S妳沒有投射這股能量給我,否則我會死掉。(笑聲。)...那你看到大家表面活著,其實都躺平了。好,S問問題。中午有睡覺嗎?應該沒有睡喔。來,問問題。
T:來,問問題。...妳要哭了啊?我說你要哭了?
S:還沒有。
T:我知道,妳要了嗎?好,問問題。
S:我想在說療癒主題前,先問老師一個小問題。我記得在去年的時候,老師幫我做身體能量調整的時候,有跟我說過兩句話...
T:我有幫你做過喔?...那時候的我好勇敢!(笑聲。)來,請說。
S:那時候你有說過兩句話我不太明白那個意思。
T:是。
S:一個是說,我的這邊有一個大洞,好像是這個意思。
T:是。
S:另外一個是說...嗯...另外一個是說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到了一個寧靜的世界,好像是兩歲三歲還是四歲五歲的時候。
T:是。
S:這兩句的意思我都不太請楚,老師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
T:什麼叫大洞呢?大洞就是你的感覺,有很多錯綜複雜的感覺,對你來講那叫感覺,對我來講那叫洞。一個不完整的人才有這麼多感覺,有這麼多的悲傷,有這麼多的痛苦,有這麼多的孤單,有這麼多的沒有辦法表達的心酸,那就是感覺。你在你的感覺叫感覺,在我來講那叫洞,因為他不完整,而那個洞是一個很大的傷害,是一個能量體的破洞,是一個靈魂的悲働、缺,因為靈魂是愛,愛圓滿了、愛完整了、愛抽離了他就完整,當一個人沒有圓滿他的時候呢,他就有一個洞,那個洞會產生很多很多的感覺,叫大洞,所謂大洞就是你在這個地方非常非常的不圓滿,非常非常的痛苦,非常非常的煎熬或掙扎,你在那個地方,你被那個洞壓到已經喘不過氣,那個洞已經危害妳整個人了,在那邊你非常的不舒服,甚至偏激,只是不知道你自己看得到嗎?

可是一般人會認為,那個洞那個感覺,這麼多的錯綜複雜的感覺,那就是我們自己。我們以為那叫傷痛,在你的角度來講,然後,終其一生我們會對這個傷痛,用很多的方法,比如說我們想辦法去處理他,想辦法去療癒他,我們在在追求一些東西來塞這個洞,希望自己可以更滿足一點,更完整一點,更有力量一點,更充實一點,我們拿各式各樣的東西塞進去,有時候拿泥土有時候拿到草,我們一直踹!踹到我們覺得痛,嗯,我覺得那個洞有被填補,有被滿足一下子,那叫大洞!你身體的痛苦是很劇烈的,那叫大洞,可以嗎?什麼叫寧靜的感覺呢,那個地方是你的叛逆,跟你的叛逆很靠近,你可以說是因為那些痛苦,讓妳覺得很壓迫,讓妳覺得很不舒服,所以妳選擇了一種方式,更與眾不同的方式,而這種選擇的方式我們稱為叛逆。

什麼叫叛逆呢?他不是愛,他是對這個傷痛的一個回應,什麼叫叛逆呢?是這樣說的,我覺得我如果照那個感覺活下去,我覺得這個地方太痛苦了,我活不下去,在這樣活下去,我太委屈了,我太痛苦,所以我選擇另外一種方式活著,我覺得這樣子活著我比較舒服一點,比較自在一點,我不會在乎他們,不用管他們,所以我的傷口就不會這麼痛,不會這麼撕裂!不會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來,快窒息,這個叫叛逆,為什麼叫叛逆呢?他不是個逼不得已,為了自己活下去而做自己的方式嗎?不。是因為太痛了,他沒有跟那個痛在一起,沒有跟痛在一起就沒有辦法療癒,只能躲在一個角落裡面喘氣,舒服,休息,養精蓄銳,讓自己可以平和。所以他...
S:那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去了那個地方嗎?
T:等等,我還沒講完,我只講一半,那個稱為叛逆,為什麼叫叛逆呢?這個叛逆要這樣解釋,是生活或社會或父母親所帶給我們的痛,這個痛,其實就是靈魂的遭遇,靈魂的選擇,只是因為這個靈魂的選擇我們太難以承受了,所以我們逃到一邊去,這叫做叛逆。對你來講,你不了解叛逆,你只覺得,你做你自己,你只是想讓自己舒服一點,想讓自己好過一點,只是那太痛了,可能你會覺得痛那個地方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往這邊會比較舒服一點,這個地方舒服一點可能才是正確的選擇。而這樣子的看事情的方式,是似是而非的,我這樣講聽得懂嗎?


而這個似是而非的地方,你只說,啊!我只想照顧我的感覺,我只是想讓自己活下去,我只是想讓自己舒服一點,他沒有什麼錯,可是對一個修行的位置來講,那個原來那個痛就是你的洞,而那個洞很需要填滿,填滿卻不能夠在旁邊休息,休息只是權宜之策,要如實的針對那個洞,填上正確的泥土或水泥。而逃到那邊只是讓自已舒服,只是暫好。他沒有療癒你的真正的傷痛,只是讓你的傷口不會復發,不會這麼嚴重而已,而這個地方老師稱之為休息。

可以這樣做,讓自己暫時休息,可是老師也說那是一個叛逆,什麼叫叛逆呢?你明明就應該要去上刀山下油鍋炸一炸,這是你的命運,那你就必須要去,可是因為太痛了,所以我跳到旁邊的溫泉或冷水裡面泡一泡,這叫休息,可是泡在那邊不出來,就是對命運的叛逆,我這樣解釋,那第二個。你說那個兩三歲進入寧靜的地方。

我在說的是,有一個你很聰明,鬼靈精,所以他開闢了一個空間,在你的家庭動力裡面他找了一個東西鑽進去,可能是因為,家族裡面的壓力死寂,沉悶的東西,讓她找到一個出口,他在那邊太悶了,太死寂了,靈魂太痛了,會找一個地方鑽進去。所以他依稀的,他依稀的選擇一個,他本能的依稀的選擇一個能夠保護自己的方式,照顧好自己的方式,再加上,我剛剛說的叛逆那個地方,這兩個加起來就在你身上變成一個很強的能量,形成了現在的S這個人。用他自己的方式活著,雖然很孤單,雖然都沒人了解,可是他可以在那邊待著,雖然那個洞穴並不是很舒服,可是可以暫時棲身,那外面有很多的痛苦有很多的漩渦,你知道,你聞到,你感覺的到,你有時候用腳去摸一摸試試水溫,想想算了,太燙了,太刺了,還是把腳縮回來,這樣清楚嗎?


而那個寧靜的空間,是一個對你自己的靈魂,跟你內在的保護。真正寧靜的空間是這樣子,人坐在油鍋裡面,覺得很涼爽,因為要認出油鍋是假的,刀山是假的,聽懂嗎?要真正的認出,油鍋跟刀山都是假的,要破解那個油鍋跟刀山!那看到油鍋跟刀山其實是用巧克力做的,是一個濃濃的愛做的,才能夠破解那個傷痛,那個傷害,捏回你自己的本質。這世界上你不能夠害怕任何一樣東西,你不可能隱藏或躲避任何一樣東西,因為任何的東西都是你內在的東西,好,老師,言盡於此。希望這樣的誠實,雖然不能夠完全符合你真正想要的感覺跟答案,可是我很誠實的說。嗯,我知道你要什麼,只是我很誠實的說,來,問我問題。
S:...。
T:來,S問問題,
S:我自己覺得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唯一的目的就是來尋找這樣東西。
T:請說。
S:我只是在想,以前不清楚到底在找什麼...有感覺在找東西,可是好像找的時候都沒有感覺真正的碰觸到
T:是。這十天來,你依稀的感覺到一些東西。離你的那目標很近。是什麼東西?
S:其實在重生工作坊的時候就差不多知道,是我要找東西。
T:那是什麼東西?
S:我自己的...
T:被愛被了解嗎?上次我記得重生是這樣子。
S:我自己的用詞是,我覺得我在尋找一種美麗跟一份幸福。
T:嗯哼。
S:這是我要的,唯一要的東西。
T:嗯哼。我聽不懂這東西,再說清楚一點!何謂美麗?何謂幸福?
S:就是因為很難說出來,所以也是找了半天才找到,因為可能當初連自己都不知道。
T:你要描述一下。我才知道你何謂美麗?何謂幸福?有人給他一個芭樂他就很幸福。 (笑聲。)
T:他不要仙桃,他要芭樂,對,所以老師要搞清楚你是芭樂還是仙桃,有人給他一陀大便塗在臉上,他就很開心!
T:所以,每一個人要的東西都不一樣,你自己也要更精細一點。
S:美麗是一種感覺吧,一種很美的感覺,我記得我在...
T:停!你認為很美的感覺,跟我認為很美的感覺不一樣,你這樣講,你還是形容前面的東西,你沒有形容說我要感覺到什麼。
S:好像是一種感動,一種可以打動整個心靈整個人能量的感動。
T:什麼東西可以打動你的心靈,打動你這個人?
S:...。
T:對啊,有人說只有愛情能打動它的心靈,有人說我只要從事靈修的,接觸這種靈性的東西,就可以打動它的靈魂。有人說我要的是權力。那什麼東西可以打動你?
S:一個用整個生命投下去的很大的熱力。類似這樣子的感覺。其中之一啦。
T:你在說我嗎?我不但整個投下去,而且噸位很重。
T:我們十方緣大部分幹部都是用這樣子的方式活著,這裡有很多人是這樣子的。
S:是。
T:所以你說是這樣子的東西讓你感動嗎?讓你覺得很震撼嗎?
S:這是我所做的美麗的...因為我覺得那個美麗是有好多好多的面貌呈現。那這個是其中一個面貌。
T:我聽不懂你說的。再說,除了美麗還有什麼?溫暖?幸福?
S:我真的很不會說話,表達我的感覺,好像是一種靈魂的聲音吧。
T:你記得,在重生的時候呢,你不是想要找一個男人能夠了解你?
S:對!我非常的希望能夠找到一個靈魂伴侶,可是我知道我身上有很大的...
T:很大的什麼?
S:有很多很多的憤怒、悲傷、跟恐懼在我身上。這些東西必須很自由的被釋放出來。在最裡面的...那一份愛的品質...
T:其實被釋放出來都還不夠。被釋放,那麼巨大的東西被釋放出來,它只是一個起碼的條件。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你要有所作為。我不管妳是在工作或是什麼地方,而那個人真正的架子要出來。這個架子出來的後,才會有一個靈魂陪著你。S,我沒有辦法這樣子跟你講話,因為從你的眼神裡面,從你的能量裡面看到太多的期待,而你期待得到什麼樣的答案。


或者是,那裡面有些悠悠然的感覺,那個可能是悲傷,可能是生氣,可能是抓狂,而這個地方,這些感覺橫跨在我的心中,我的眼睛中,讓我無法跟你說話,我也沒有辦法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你說的溫暖或者是你說的被感動這東西,那個地方語焉不詳,所謂的語焉不詳不是我耳朵聽不到你說話,而是我的覺知我的靈魂根本完全接不到這種東西。我只能告訴你的是,一個愛的品質的追尋不是這樣的,你不能夠帶著這麼龐大的飢渴去要!聽懂嗎?

老師給你的建議是,那個很龐大的飢渴跟龐大的需要,其實底下去是很痛的感覺,很苦的感覺,很孤單的感覺,真的是一個很挫敗的感覺,是一個很大的憤怒又被壓下來得感覺,而被幻化出這樣子的一個渴望,好像你希望有一個靈藥丟到你嘴巴去,然後你身上所有的痛苦所有的悲哀,所有憤怒就這樣被化解掉,如果你能夠找到那靈藥,我就不用上課,你乾脆買一瓶大家一人分一顆,老師比較偉大吃兩顆!


你不能夠帶著這麼大的期待來去追尋你要的東西,知道嗎?我有說過一件事情是,包括II說的那個傷痛能不能縫合,不能,只能停止追尋。是的,只有停止追尋。這所有的期望都像一朵花,希望在沙漠裡面開出那朵鮮花,希望用一朵很美很美的鮮花蓋過整片沙漠,整片的岩石,也許我們注視著那朵花的時候,我們也許會忘掉那個刺人的的岩石,或者是能夠灼傷我們自己心靈的沙漠。它就像荒漠甘泉一樣。


可是,要瞭解在那邊,其實沒有一朵鮮花能夠美化那個沙漠,沒有一個靈藥,可以灌溉我們所有的心靈,王母娘娘的蟠桃並不存在,太上老君煉丹爐的那顆靈藥並不存在。那些都存在我們心中。只有荒漠不見了,只有痛苦不見了,那朵鮮花才會真正出現,否則它只像虛空一樣,飄在半空中,你知道它有,你知道它在,可是你永遠抓不到,你知道你喝下它你會解渴,可是它從來不曾真正的變出一杯水,讓你真正喝下去舒緩你所有的疼痛。
S:老師你的意思我懂,因為其實在重生跟這次上境界之光的工作坊裡面呢,大概已經知道是這樣子。
T:是。是。所以為什麼不停止追尋呢?
S:對啊,其實...
T:這是一個思索還是一個悲傷?回答我。
S:我在想...
T:這是個思索,為什麼覺得是個悲傷?這就是你跟我不一樣的地方。我們講的是同一件事情,可是你看到是在思索,我看到的是悲傷。
S:我剛剛本來想說的是,其實在面具跟在重生工作坊之後...
T:這是一個言論呢,還是一個悲傷?
S:裡面是...有我要表達的一些東西。
T:是的。對你來講那叫言論,而對我來想那叫悲傷。
S:...。
T:對。這個呼吸是什麼呢?
S:我覺得這邊熱熱的感覺。
T:是的,熱熱的感覺,這個地方我稱之為你內在的傷痛在冒出來,你內在的感覺在冒出來,你可以看到那霧裡的花,那空中的水,你可以在那邊用你的頭腦思維很多東西,可是老師看到的,是你的內在你的本質,你可以繼續在那邊追尋,或者是學習讓那個地方出來。
S:讓什麼地方出來?
T:你不要說話它就會出來。
S:我也是這麼覺得。
T:那就照那個覺得走。是的,我們眼睛所看的、我們嘴巴所說的、我們想要表達的、甚至是我們的慾望,它都是個悲傷,都是個痛苦。在那邊我們的身體會召喚我們,去尋尋覓覓。有些人很幸運得的到它,這個地方你羨慕,有些人就像你一樣,越是想要的越是渴望的,越是註定它的遺憾跟悲傷。如果你是這樣子繼續的走,你會越來越遺憾,你會越來越悲傷,你的尋覓都會耗盡你所有的精神力氣,以至於讓你覺得挫敗跟放棄。如果等你真正的挫敗跟放棄的時候,那是一件很絕望的事情,那是一個很浪費你自己生命的事情。


你不用抓著感覺這麼緊,自然就好,對,不要哭,因為每個人都有它的矛盾有它的靈魂。不要羨慕別人,覺得自己為什麼這麼的悲傷悲哀。我可以說一切都是我們的命,一切都是我們內在的選擇。雖然有些人選擇的方式是那麼的匪夷所思,是因為我們沒有搞懂我們的靈魂在做什麼。是,那個地方很悲傷,那個地方很痛苦,那個地方很孤單,那個地方不知道怎麼辦,是,那個地方很掙扎,那個是地方想讓你大聲的吶喊。那個地方很窒息,很難活的下來,要很賣力,可是它不是個錯,它不是一個錯誤,它只是比一般人辛苦多了 。

S,它不是個錯,它只是很辛苦,很痛苦,,是的,絕望又很悲傷,很痛苦,可是至少你的眼睛可以是亮的。你的眼睛在這裡是可以依稀看的到的,因為你不笨。慢慢來老師會有耐心的陪你,是的,慢慢來,對,這樣做可以,可是你要把那個地方完全補滿。是的,那也是一個痛苦,你就在痛苦中力求振作,力求生存,老師看的到。對...你要了解我們現在的每一個悲傷上來,都在淨化你自己。現在就在療癒了,在這邊,讓我陪伴著你,守著你,陪你走過這些東西。

是,是的,這裡是個哀痛,慢慢的,對,慢慢來,慢慢的呼吸,來,鼻子跟嘴巴的能量,對,慢慢來,慢慢的呼吸,對,對,做得很好,慢慢呼吸吐氣,是,是的,你身上有股成千上萬的痛苦,每一個地方其實都不好處理,用家庭動力的方式來處理它。對,繼續呼吸,對,這個地方,你很痛的地方,老師喜歡它,因為旁邊有一個靈光,很大的靈光在跟你接上,而你在那痛苦中你感受不到,可是老師看得懂!

最裡面的痛苦跟你平常的痛苦是不一樣,平常你痛苦,你只是在痛苦,這個地方的痛苦,有些許不一樣,所以它稱之為療癒。很接近可是不一樣,是,來!同學拿你的枕頭排坐著,陪她打坐,陪她一起淨化自己。如果不喜歡坐在地上的可以拿椅子坐。同學慢慢這樣做,老師引領一個大療癒法,是,慢慢做,是,慢慢的呼吸,真的很辛苦、很執著的地方,你的胃、臍輪,對,你的背後有一些能量,拉出你肩膀的東西,是,是的,對,慢慢的讓它出去。在那個辛苦的地方再慢慢的呼吸。

是的!是的!再來再來!再回去一點!對對!慢慢來!就這樣轉化出去!到你那痛苦去,在那痛苦之中,不為自己負責,跑到人格的沉溺放縱自艾自憐去!它要在痛苦跟不痛苦的中間,這個邊緣的中間線。這個叫氣場,你的胸口那個地方叫感覺悲傷,在那個很痛苦跟這個氣場的中間。S,趕快把你的痛苦挖出來,每一個痛苦挖出來的時候跟這兩個東西合在一起。是。慢慢的。調那個感覺和氣場合在一起的時候,中間就有一條線會伸出去,你要做很多這個動作,你不能夠只在這裡,你也不能在那個很痛苦的地方,兩者都不對,要在中間那條線才對。

同學們請避免昏沉,求求你們幫S一個忙,你們可以什麼都不做,可是不要昏沉。對,S接近這樣子,對!對!慢慢呼吸,那個感覺那個痛苦,就是這個樣子,是的!S做對了,是的!各位同學可以自在的動,盡量不要陷在昏沉裡就可以。S,在那個地方,呼吸一下,感覺一下,在那個痛苦的地方,不要用嘴巴呼吸,用頭皮呼吸!是!很好!是的!S這樣做就對了!慢慢來,很好!頭皮!又有一波要來囉,慢慢要上來囉!你太注意音樂那邊了,照你剛剛的感覺很自然的運作它就上來了!對對!它自己會上來!是的!對!受不了的人,想睡覺的人,離開這個圈圈到邊邊找地方睡覺,找地方休息,老師可以放你去休息,昏沉想睡覺的人不要客氣,到邊邊休息。我們繼續。

很好,悲傷抓好,在你眼睛那邊,在你胸口那邊,對!很好!你的舞蹈有幫助它,輕輕的把它送出來,慢慢的送出去!是的,大清除法,是因為靈魂的接引。是的!S做得好!你的身體知道怎麼做。是!很好!每一個人的靈魂都被療癒了!是!同學休息一下,可是老師希望你休息完了再往下一步走,因為有個很重要的東西在你心輪跟胃輪中間有個很大的一個東西要被清掉。是的,同學我們上路吧!你就有很順利的感覺,它自己就會觸動了,你的內在是很有智慧的,是的,是的,能量往前慢慢的呼吸,慢慢感覺。


老師要你知道一件事,我要你想像,有一個東西來救你來幫你!從上面下來跟你接軌,你要做的是,把你所有的感覺交給它,所有的痛苦所有的希望,所有的悲哀都交給它!悲傷的,淚水的,感動的,來,全部交給它。慢慢的爬到頂輪,慢慢的呼吸下來,把你的感覺交給它!老師確定如果越來越相信它們,記得深深的,就會比那個療癒更重要!所有的傷痛來自於不相信,所有的執著來自於不相信,所有的感覺來自於我們緊緊的抓住,是,讓這股大能量進來,幫你進化!

是!慢慢的呼吸,慢慢的吐氣,用你的頂輪,用你的後腦杓,用你的感覺,選擇相信,用你的頂輪,用你的後腦杓,好像躺在一個懷抱裡,一個包圍裡。把自己交給它。如果你身上帶著記憶的地方,在你的記憶裡面找到一些傷痛,那最好。試著把那傷痛挖出來,輕輕的送上去!你過往的傷痛,過往的記憶,過往的悲哀,輕輕的送上去!選擇了相信了,有個東西很重要,那就是呼吸,把那股能量吸到你的心輪、胃輪、臍輪、甚至你的屁股、尾椎那附近,慢慢的讓這股能量順著感覺到你身體的傷痛,身體的所有的痛苦都是一份執著,所有的執著都是一份不相信。

是的,換句話說,你要用恩典把你的傷痛換走,你每一個傷痛都要換到恩典的能量去!而當你換到那個恩典的能量的時候呢,要讓那個恩典永遠留在你身體裡面,直到你內在相信恩典了,有個東西會突然明白了,可是需要一點時間,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等那個恩典真正相信的時候,那個傷痛的世界或傷痛的記憶,會用另外一個聲音來取代它,它自己會取代,可是要等到你內在真正的相信!

同學再忍耐三分鐘,我要結束它。S不用擔心,你的過程並沒有結束。好,慢慢的呼吸吐氣,同學慢慢的呼吸吐氣。首先老師替S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配合,謝謝你們在這邊,不過即使謝謝,還是要告訴你們,你們內在太睏,有很多人昏沉,要不要喝咖啡?曬太陽?吸空氣?來我們休息一下再來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